​ 我院党总支与蕉岭县广福镇广育村开展党建共建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3-06-12    浏览次数:

我院党总支与蕉岭县广福镇广育村开展党建共建助力乡村振兴

202369日上午,梅州市蕉岭县广福镇人大主席黄锦坤一行8人从乡村走出来,到我院开展“走出乡村看振兴”党建共建交流主题活动,梅州市蕉岭县广福镇乡村振兴驻镇帮扶工作队队员(派驻广福镇广育村驻村第一书记)廖争荣、梅州市蕉岭县广福镇广育村党总支部委员会委员及广州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李颂东书记、组织员陈程老师、本科生党支部书记丁淑萍老师参加座谈交流会,座谈会由学院党总支李颂东书记主持。

座谈会上,李颂东书记就我院党建工作、教学科研情况进行了介绍,并详细介绍了我院“党建+课程思政”的教学成果,李书记表示,学院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党建基地共建为契机,进一步拓展校地合作的渠道和平台,争取将学院艺术课程思政成果带到蕉岭县、广福镇、广育村,希望能够发挥高校艺术专业优势,在乡村文化振兴上贡献高校学子的一份力量。梅州市蕉岭县广福镇人大主席黄锦坤也希望通过校地党建共建,发挥红色资源禀赋,以党建促发展,抓好党建促教育,共同谱写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梅州市蕉岭县广福镇广育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主任黄忠铎也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村里党员发展及党建工作情况,黄书记讲到近年来,广州大学音乐舞蹈学院的暑期艺术支教工作丰富了广福村孩子们的假期生活,点燃了村里学生们的艺术激情,希望这项工程可以持续性开展,充分发挥校地共建平台功能,以党建引领人才培养、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后,学院党总支李颂东书记向来访人员赠送了学院文创产品丝巾礼盒,值得一提的是,该丝巾上所印制的图案正是我院王颖老师为广福镇所做的原创歌曲《情系广福》五线谱,也是我院助力乡村振兴的成果体现。随后,梅州市蕉岭县广福镇人大主席黄锦坤一行8人还深入到音乐舞蹈学院的课堂,感受艺术课堂的魅力,接受艺术的熏陶。

此次交流活动进一步拉近了我院与梅州市蕉岭县广福镇的距离,进一步创新和优化了党内政治生活,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形式,促进双方党建工作的发展。

(供稿 丁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