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血脉 勇担当——音乐舞蹈学院举办第十八批积极分子党校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6-17    浏览次数:

新血脉 勇担当

音乐舞蹈学院举办第十八批积极分子党校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培养、教育和考察,确保发展党员的质量,引领入党积极分子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增强党性修养,根据校党委、院党总支的工作安排,我院于2022年5月31日至6月10日举办了第十八批入党积极分子党校培训班,经过各党支部党员推荐、各团支部团员推优,全院共有59名积极分子参加本期培训班。

 

 

     本批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课程安排分为四个部分

开班仪式:

2022年05月31日,开班仪式于文新217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颂东、副书记周云和本科生党支部书记丁淑萍出席了本次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学生党支部书记丁淑萍老师主持。开班仪式第一项议程,全体同学起立并奏唱国歌,歌声洪亮且铿锵有力,彰显了青年人朝气蓬勃的姿态。

接下来,由学院党总支李颂东书记做开班动员,李书记对参加本期培训课程的入党积极分子表示欢迎与祝贺,同时对同学们强调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重要意义,每一期的积极分子培养与发展都是对党组织新鲜血液的补充,同时是对入党积极分子一次更深入的检验与考核,是保障新发展党员的质量的一项重要工作。李书记对学员们提出了参加党校培训的要求,希望大家能够端正学习态度,认真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主动作为,在奉献与服务中磨砺党性,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按时按量完成党校培训任务,以优异的成绩接受党组织的考验,并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开班仪式第三项议程由本科生党支部丁淑萍老师介绍本期党校培训的学习课程安排及考核制度。

 

 

讲座1: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李颂东书记带领同学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入党积极分子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要求和期望,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为积极分子成长发展明确了奋斗方向。

 

 

讲座2: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增强党性修养

《中国共产党章程》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基本准则和规定,具有最高党法、根本大法的效力。周书记带领我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基本内容、领会修正部分。强调同学们要时刻用《中国共产党章程》规范自己,同时讲述了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让同学们对共产党先辈们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讲座3:党员发展流程及要求

丁淑萍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性及总体要求,详细梳理了广州大学党员发展细则,全面系统地呈现了发展党员工作的25个程序和5个环节,并对发展细则的更新部分和各个环节的要点进行了讲解,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现场教学活动:参观党建红色文化长廊,传承红色精神,牢记青年使命

2022年06月07日,积极分子们在支部党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党建红色文化长廊,共同回忆了党的百年峥嵘历史。红色文化长廊以党的光辉历程和改革开放以来变化为主线,展示了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历程,回顾了那段澎湃人心的峥嵘岁月,让同学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和心灵洗礼。

 

 

积极分子考核测试:

为了促进音乐舞蹈学院党支部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考察工作更深入细致,以及检验培训班的学习教育效果,2022年06月07日下午我院在文新223举行第十八批积极分子考核测试,促进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理论知识、方针政策的学习理解,促进了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为党员的发展和培养工作夯实了工作基础,拓宽了基层党建工作思路。

 

 

希望我院新一批入党积极分子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马神冠

                             责任审核:丁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