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召开专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5-20    浏览次数:


 我院组织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召开专题培训会    

   

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制度要求,进一步提升党务工作者能力素质,学院于2022年5月20日在文逸楼党员活动室召开党支部书记、组织员专题培训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颂东、副书记周云、各支部书记及支委、专职组织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结合学院各支部书记的业务领域,本次培训采取书记分专题“领学带学”专题学习的形式开展培训,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颂东、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兼组织员张甜甜、本科生党支部书记丁淑萍、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张新新分别对《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广州大学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指引》五大有关制度文件进行介绍,开展学习交流,对标对表找差距,通过学习制度文件进一步强化党务工作者的理论政策和业务知识,全面抓好整改工作,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培训会上,学院党总支结合各党支部特点及短板与各党支部交流如何将党建工作和实际工作相结合,思考支部建设和发挥作用导向等问题,重点针对“三会一课”数量与质量问题进行通报教育,要求各党支部对照《关于进一步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通知》开展自查,并及时进行整改,以推动“三会一课”制度在支部内落地落实。  

                             (供稿:张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