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暑期开展“多彩乡村 学史奋进”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21    浏览次数:

我院暑期开展“多彩乡村 学史奋进”主题实践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党史,坚信仰,我院动员学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充分利用家乡红色资源,在暑期开展“多彩乡村 学史奋进”主题实践活动。

 这次实践活动分为线上和线下两个板块:线上实践活动主要以收集家乡的党史资料,做线上调查问卷和知识问答等内容为主;线下板块的活动内容为参观家乡的红色基地,用拍摄照片、撰写心得或者录视频的方式进行反馈。每一位参与活动的同学都在此次实践中得到了满满的收获并且也通过走进党史基地,走进人民群众,学习到了许多有用的知识,感受到了党在人民群众当中的威信,也更加深刻的明白了,作为青年大学生肩上所要承担的责任与义务。

 在线下实践活动中,我院同学参观了广东省清远市先进典型教育基地、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革命烈士纪念馆、湖南省株洲市醴陵市渌江乡福建围村李立三故居、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大泽镇同和村五和二社旧址、佛山市禅城区南庄镇紫洞格巷村罗登贤故居等红色教育基地。

 此次实践活动旨在让青年大学生通过回顾历史、走进人民群众的实践方式来学习党史,从而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将老一辈的精神通过我们新一代的青年大学生传承下去,为我们今后的学习积累经验,让大家更加了解社会需要什么,人民群众需要什么,树立更加精准的目标,并为此不懈努力,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供稿:李姝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