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艺术实践中传承红色基因 我院党总支、院工会联合组织教职工观看红色主题原创芭蕾舞剧《旗帜》

发布日期:2021-11-08    浏览次数:

 20211029-30日,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突出艺术专业特点,党史与艺术相融,在艺术实践中传承红色基因。学院党总支联合学院工会组织全体老师观看广州芭蕾舞团在广州大剧院上演的以广州起义为题材的原创芭蕾舞剧《旗帜》。芭蕾舞剧《旗帜》是中国文艺史上首部以芭蕾艺术形式,讲述1927年广州起义战斗历程的原创佳作,该剧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出品,以1927年广州起义为蓝本,将革命现实主义与革命浪漫主义融为一体,以芭蕾的舞蹈语汇抒发炙热的革命情怀,运用时空交错穿插的叙述手法,赋予历史新的艺术想象。  


广州芭蕾舞团深入挖掘“广州起义”文化内涵,将现实主义精神与浪漫主义情怀有机结合,以多重视角审视披荆斩棘的革命岁月,生动刻画出革命先烈们为民族解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形象,在与历史的“对话”中传承红色精神。

芭蕾舞剧《旗帜》传承红色基因,致敬伟大民族先烈高举革命旗帜,书写红色文化新篇章弘扬民族精神,坚定文化自信。教职工在强烈的戏剧张力和中国芭蕾的艺术魅力中感受革命信仰的力量,进一步坚定作为一名党员的理想信念。

 

       (供稿:音乐舞蹈学院   张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