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学习不断线-我院支部书记学党史系列活动之参观档案文献展

发布日期:2021-08-22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暑假党史学习不断线,8月17日上午,学院党总支李颂东书记周云副书记带领支部书记、支委走进广东省档案馆,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档案文献展。

走进“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展厅党员们就被这一份份泛黄珍贵的纸质原稿所吸引...文献展是由中央档案馆和新华通讯社联合举办有很多档案都是第一次向公众亮相近期,主题为“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档案文献展在广东省档案馆展出,展览分为“信仰的力量”“理论的力量”“组织的力量”“人民的力量”“斗争的力量”“行动的力量”“制度的力量”“万山磅礴看主峰”八个主题鲜明部分组织深刻揭示了党的性质宗旨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以独特的文献展方式解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广东省档案馆“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档案文献展”通过500多份档案文献,全面、立体、鲜活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筚路蓝缕、砥砺奋进的百年光辉历程。党员们在一件件记录着党的非凡奋斗历程的珍贵档案前抚今追昔,在建党百年的历史逻辑中凝神思考,在伟大建党精神的感召下心潮澎湃,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信心满怀。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此次党日活动强化了党员的政治素养和党性修养,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希望全体党员能够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勇争先,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教育事业中

                          (供稿:李姝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