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名家大讲堂:杨赛:中国音乐文学系列讲座---宋代古谱歌诗

发布日期:2023-03-24    浏览次数:


艺术名家大讲堂:

   杨赛:中国音乐文学系列讲座---宋代古谱歌诗


 2023323上午,由广州大学公共艺术中心主办的艺术大讲堂在演艺中心111举行本次会议由王洪涛副院长主持,由上海音乐学院研究员、兼任西安音乐学院教授、宜宾学院教授、上海大学诗词创作研究院副院长、四川音乐学院王光祈学术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杨赛主讲。

 本讲座以宋代著名诗人词人的名诗名词为文学材料以中国古代工尺谱为音乐素料,传授古代乐谱译介与表演理论,介绍宋代古谱诗词的实践,推动宋代人文艺术的传承与创新。

 杨赛教授强调以宋词为代表的宋代音乐文学是中国艺术的顶峰。因此带着大家领略了宋代人文的精神世界用古人的工尺谱吟唱古诗词受益匪浅可谓是一场沉浸式的学习体验

                          撰稿人邹晓艳刘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