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新学期研究生全体大会

发布日期:2023-03-08    浏览次数:

         我院召开新学期研究生全体大会


  20233月6日中午,我院研究生部在文逸楼335教室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全体大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党总支周云副书记、张艳副院长、研究生部王颖主任、彭有庆副主任和辅导员张新新老师

 本次会议由王颖主任主持,张艳副院长首先强调了时间管理的重要性,要求大家要制定明确的学期学习计划学会合理分配时间以及珍惜时间,在最好的年龄像春天一样绽放有活力、明媚又灿烂。

 其次,周云副书记从学校规章制度、宿舍用电问题学生管理规定及毕业生就业等方面展开了详细地说明与提出要求。张新新老师则强调了宿舍用电以及早出晚归问题,提醒了学生应注意网络诈骗,注意自身心理健康问题,应该通过有效地沟通方式去排忧解难,另外,叮嘱即将毕业的2020级同学应该把握好应届毕业生就业身份,告诫大家应当珍惜时间,把握每分每秒。同样,也应好好体验自己最美好的年华。

 最后,王颖老师详细地讲解了音乐会的申请流程、论文答辩的各个主要环节的时间点、以及教学大纲培养方案中重要的部分,并耐心的询问同学们的疑惑难题,依次为同学们解答。大会结束后,研究生部副主任彭有庆老师在文逸楼413B针对舞蹈系研究生们提出本学期相关事项的安排,督促21级研究生做好开题答辩的相关准备工作,提前准备好资料并完善开题报告顺利完成答辩工作;并提醒21级第四周中期考核,提交相关材料;针对20级毕业论文答辩、毕业晚会相关事项提出建议;再次强调学术诚信的问题,要求同学们在日常论文写作时应该严格要求自己。

  通过“开学第一课”,老师们不同方面的叮嘱与要求相信学生们有了清晰明朗的思路,也对自己的学习有了清晰的方向以及规划,更加充足的信心去体验大学生活迎接美好明天!

                               撰稿人:邹晓艳王天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