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研究生实践类课程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2-09-30    浏览次数:

我院召开研究生实践类课程动员大会

 

   广州大学音乐舞蹈学院2022-2023年度第一学期实践类课程动员暨研究生大会,于2022929日中午12:30在文逸楼335召开。会议由研究生部主任王颖老师主持。首先,王老师向大家说明会议流程,并强调此次会议的重要性及考勤事项。

  会议第一部分,由张艳副院长进行发言。张院叮嘱大家两点:1.每位同学都要制定属于自己的学习计划。2.每个年级的培养方案不同,需要自行在研究生系统上查阅自己的培养方案。

  会议第二部分,王颖老师向大家提问:“每个人是否有认真研究过自己的培养方案?”

同时分别讲解2021级和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公布修订好的研究生中期考核办法及开放性艺术实践相关事宜:1.实践学分适用于在校研究生参加校内外演出、学术讲座,举办音乐会、发表论文、社会实践、艺术考察等实践活动而获得的学分。2.硕士研究生必须完成培养方案中教学计划所规定的实践环节学分总数,方能获得学位。尤其强调艺术实践板块需要提交相关证明,以确保成绩的真实性。

会议第三部分,刘瑾院长讲解音乐教育方向的《音乐教学实践》细则。强调参加教学实践的分数并不能直接对应到学分,而是每学期按照板块上限修够3分,才能拿到一学分。同时刘院说明:设置分数类别上限的目的,是为了让大家不要一门心思只做一件事情,如音乐教育的同学除了教学实践外还要从艺术实践等方面获得分数,要做到“既上得了讲台也能上得了舞台”;音乐表演的同学除了在舞台展示方面获得学分,也需要参加学术活动等等获得3分(即满分)。

会议第四部分,由辅导员张新新老师叮嘱同学们国庆放假事宜,包括请假审批,防火防诈骗等等。重点强调临近二十大的召开,各位同学应自觉提高思想觉悟,不在网络随便传播不当言论,按时完成青年大学习。同时张老师补充说明了入党流程,鼓励大家努力创造条件争取入党。

  会议的最后,舞蹈系的彭有庆老师向舞蹈硕士进行舞蹈培养方案讲解。

 

                                       (黄嘉莉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