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敏

发布日期:2022-10-18    浏览次数:


  


李敏

     

李敏,江西贵溪人,中共党员。本科毕业于星海音乐学院声乐专业,先后师从我国著名男中音歌唱家、声乐教育家刘文干教授,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星海音乐学院声乐系原主任蔡静仪教授、男中音歌唱家、星海音乐学院音教系原副主任黎国坤教授。从事本专业的教学工作近30年。  

1994-1995年间,到中央音乐学院进修,师从声歌系主任黎信昌教授,期间,得到中央乐团声乐艺术指导吴其辉先生的悉心指导。  

1998-1999年间,参加乌克兰敖德萨音乐学院声乐系主任埃尔维拉教授的(中国)声乐大师班学习。  

现任:广州大学音乐舞蹈学院教师、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院工会主席、社会音乐系副主任。    

现为: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    

中国音乐文学学会会员    

广东省流行音乐协会理事  

广东省流行音乐协会教育委员会副主任  

广州市流行音乐协会常务理事  

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客座教授    

广东省中小学音乐教育委员会专家  

本人多次在省市青年歌手大奖赛,省职工歌手大奖赛、省电视歌唱大奖赛中获奖,多次指导学生在广州大学演艺中心大剧场、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厅、广东省星海音乐厅等高级别舞台举办个人独唱音乐会及师生音乐会。主持及参与的省(部)、市(厅)级课题8项。在各类国家级核心及省级期刊发表学术论文(作品)近20篇。多次获得广州大学教学优秀奖,教学优秀一、二等奖,广州大学优秀班主任,广州大学优秀艺术实践指导老师,广州大学本科招生先进工作者,广州大学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多次在广东电视台“颂歌献给党”,湖南电视台“快乐女声”,江西电视台“中国红歌会”等大型歌唱比赛中担任主要评委。  

201612月,出版了个人原创军旅歌曲专辑一部,由太平洋影音公司向全国发行。得到原广州军区政委杨德清上将的高度赞扬。    

2017.1.广东省科技厅第十届广东省微视频科普创作三等奖,    

2017.6参加了在香港大会堂举办的广州大学歌唱家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独唱音乐会。    

2018.1被评为广东省优秀音乐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