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实习基地

实习基地简介——石楼镇中心小学

发布日期:2024-03-03    浏览次数:

石楼镇中心小学


石楼镇中心小学是一所具有百年办学历史的学校,前身为召棠书院,学校创建于1907年,现已走过了113年的风雨历程。该校于1995年被评为广州市一级学校,1996年被评为广东省一级学校。校园占地面积21713平方米,建筑面积有10203平方米,30个教学班,每间教室都配有多媒体。为了满足不同课程的需要和学生德智体美劳的均衡发展,学校为学生配备了电脑室、书法室、科技实验室、美术室、合唱室、舞蹈室、乒乓球馆等。学校现具有30个教学班,在校学生1441人,在职教师77人,其中本科学历67人,小学高级教师60人。学校先后培养南粤优秀教师4人,广州市名班主任2人,广州市卓越校长培训对象1人,广州市卓越教导主任培养对象1人,广州市百千万人才名教师培养对象1人。现有广州市特约教学研究人员1名,区新课程实施学科中心组成员8名。

2018年12月,石楼镇中心小学与广州大学正式签订《广州大学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协议书(教师教育类)》,成为广州大学校级实践教学基地。2019年8月31日,广州大学音乐舞蹈学院第一批音乐师范生正式进入小学开始实习,两校合作关系维持至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