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实习基地

实习基地简介——广州市南沙区湾区实验学校

发布日期:2024-03-03    浏览次数:

实习基地简介——广州市南沙区湾区实验学校


广州市南沙区湾区实验学校(广州市实验教育集团湾区实验学校)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区属公办学校,由广州市南沙区人民政府和广州市教育局合作共建,委托广州市教育研究院管理并纳入广州实验教育集团,是广州市教育研究院办学重点,也是教研机构办学致力打造的区域样本。广州实验教育集团成立于2017年,集团成立伊始,就致力于打造优质均衡教育的办学新示范和南方教育高地的质量新标杆。湾区实验学校作为集团核心校之一,秉承广实集团核心理念及办学思想,依托广州市教育研究院“智库”背景,全面提升学校的学术品质和办学水平。

学校发展,教师先行,学校现有教学班50个,学校在职教师150余人,硕士研究生学历者42人,高级教师11人,省、市、区⻣干教师共计52人。在广州市教育研究院的精准指导下,学校创办至今不到三年,教师成⻓迅速,成果喜人。获国家级奖项17项、省、市、区级共计293 。在广州市第二、第三届⻘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中,学校参赛人数64人次,其中获奖教师达54人次,脱颖而出参加市赛有21人次并全部获奖。

202012月,湾区实验学校与广州大学音乐舞蹈学院正式签订《广州大学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协议书(教师教育类)》,成为广州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实践教学基地。202191日,广州大学音乐舞蹈学院第一批音乐师范生正式进入小学开始实习,两校合作关系维持至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