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暑期文化振兴艺术帮扶活动-蕉岭蕉华民乐队交流学习

发布日期:2022-07-12    浏览次数:

我院暑期文化振兴艺术帮扶活动-蕉岭蕉华民乐队交流学习

 

710,音乐舞蹈学院暑期文化振兴艺术帮扶“三下乡”队来到了蕉岭当地民间文艺组织团体——“蕉华民乐团进行交流学习

“蕉华民乐团”由一群热爱音乐舞蹈的村民组成,人均年龄65岁左右,团员们能歌善舞,热爱音乐舞蹈;同时蕉华民乐团有着自己独特的文化与艺术风格,他们以手写的方式进行创作。他们追求艺术的炽热之心深深的感动了我们的每一个队员。

在学习交流的过程中,蕉华民乐团为我们献上了他们的民乐表演、合唱演绎、歌舞表演等节目,同时我院“三下乡”队员们也带来了民族舞蹈、器乐表演、独唱合唱等展示,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我们相互切磋,交流。在活动即将结束之际,我院师生和民乐团成员一起合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不忘初心》,将活动氛围推至高潮,所有人的眼里都含着泪花,大声合唱着心中共同的歌曲,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以及对此次交流活动的感动和不舍之情!

我们的队员回忆说: 仍记得当时一个奶奶兴奋地拉着我们往所谓的舞台边走边说:那边地方大,那边有舞台,这句话不知让多少人潸然落泪,其实那边就是一个菜市场的空地。这应该就映衬了那句话:“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他们真正的把艺术放在了自己的心尖上,把热爱体现在了生活里,把热情与谦虚放在了骨子里,虽然只是短短的交流,却让我们感叹不已,不虚此行。

    火花碰撞,灵感飞扬,每次艺术交流活动总会带来不一样的收获。

此次蕉岭蕉华民乐队交流学习之行,不仅是一次交流,更是一次艺术与艺术的交织。助力乡村文化振兴,我们一直在路上!

                 

                (供稿:李姝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