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0级本科新生导生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09-08    浏览次数:

 9月4日上午,我院2020级新生导生培训会在众创空间举行。学院学工办廖争荣、李姝萱老师、教研办黎桂婷与2020级全体新生导生参加会议。

 培训会议上,李姝萱老师围绕“引领陪伴、筑梦音舞”为新生导生进行了专题培训。首先,李老师对导生平安返校表达了问候与欢迎,同时希望导生能够尽快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校园生活,做表率,发挥导生带头引领作用。

 李老师从导生的定位、导生应该如何做、导生工作的收获以及正面引导的重要性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要求新生导生要有情怀、有责任、有担当、有作为。对于导生近期工作的重点,李老师强调:导生必须做规划、搞研讨、建平台、造氛围,高标准做好迎新工作,从各个方面做好表率作用。

 接下来,廖争荣老师带领导生做了破冰活动,从《信天游》的合作版现场演绎到广场舞的领舞带队,带领导生们从游戏中放松身心,从游戏中收获团队成长。两个简单的小游戏,却可以快速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这在班级管理当中也是不可缺少的部分!

 之后,由教研办黎桂婷老师向导生详细讲解了学分管理的相关内容,例如学生如何查看个人课表、选课时的注意事项等。黎桂婷老师举例了许多毕业生出现的因不了解自己的培养方案,导致的一些不该出现的失误,从实际案例中分析,让导生们更加透彻的了解学院学分制的相关知识,为20级新生的指引做好更充分的准备,导生们也提前准备了对于学分制度以及选课时的一些疑惑,现场黎桂婷老师逐一解答,得到了真正的解决。

 培训的最后,廖争荣老师总结讲到:希望导生能够高度认识到自己工作的意义和肩负的使命责任,树立服务意识,积极进取,踏实工作,融入到新生中去,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带动他们创造优良的学风,班风,导生们要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在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都要真正的起到表率作用,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对新生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希望大家共同努力,精益求精,使今年的迎新工作比往年更加出色。

(供稿:李姝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