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风采

音舞校友风采——律芊妤

发布日期:2022-04-22    浏览次数:

音舞校友风采------律芊妤

 

律芊妤,2017年本科毕业于广州大学音乐舞蹈学院舞蹈编导(表演教育方向),曾获得广州大学校级三等奖学金、2016年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校二等奖院优秀学生干部以及“发现广大之美”新生演讲比赛校三等奖等一系列荣誉。毕业后,怀揣一颗对于表演的赤忱之心,奔赴英国利兹大学进行专业深造,2019年以优异的成绩获得表演设计硕士学位

 

 

她热爱生活、热爱学习、同时也热爱着舞蹈艺术。

从进入大学校园开始,她就以高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全面发展无论在学习方面或是实践,都力争优秀。在校期间的勤奋刻苦,让她逐渐成为一名自信、坚强、认真、严谨的大学生。除了踏踏实实学好舞蹈表演的专业知识与技能,也在课外从事大量的比赛及学生工作,作为答辩主讲人的省级大学生创新研究项目《“珠三角”地区音乐剧本土化表演实践研究》,由中国音乐学院作曲系毕业博士柳进军老师及音乐美学博士周钟老师指导,成果论文在《音乐时空》杂志发表。此外,课余时间律芊妤还大量参加表演实践和一些义工服务活动,不断丰富自己实践能力。在英国留学期间,律芊妤也积极在当地的舞蹈组织Yorkshire Dance中担任年度青少年舞者选拔巡演活动FRESH的志愿者,负责协调现场工作。国内和海外的大学生活,给了她无数锻炼的机会,让她在实践中不断吸取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

 

追逐梦想,初心不忘,砥砺前行。

曾与张艺谋合作芭蕾舞剧《大红灯笼高高挂》的国际知名舞蹈艺术家王媛媛编导的舞剧 《莲》,被称为中国最性感的当代舞剧,律芊妤在追逐梦想的路上,成为2015年5月舞剧《莲》群演演员中的一员,代表广州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参与在广州大剧院的公演,获得广泛的关注。在2016年1月则参与跨国义工组织的为期一周的义工活动,在农田帮忙播种、打扫寺庙、教当地小朋友中文以及参观大象保育基地。而广州大学给她的人生成长,让她有足够的信心和兴趣在英国利兹大学就读期间参与设计和演出沉浸式戏剧《Third Space》,从英国利兹本地传奇人物Louis Le Prince的生平经历着手,创作了由灯光,声音,人物,画面,神秘的人生卡片等素材交织的奇妙体验,这次公演,在校内得到观众评价“光影摇曳中的神秘故事,让我产生幻想”。在利兹大学就读期间,律芊妤主导参与的表演设计实践课探索了剧场道具对空间维度的塑造能力,该实践课过程照片作为英国利兹大学的表演设计课程简介图片。

 

 

专业执着,孜孜不倦,回馈社会。

在广州大学就读期间律芊妤主动利用假期了完成了多次的实习工作,丰富了工作经历2016年9月在天河中学高中部实习的她,协助音乐老师完成日常授课,担任学校舞蹈队指导老师,为艺考生答疑解惑,编排作品《采薇》送选学校艺术节,获“最受欢迎节目奖”,于广州市天荣中学等8所中学的艺术节巡演。2016年1月在广州艺术学校教授学生舞蹈基本动作,步伐以及音乐基本要领,负责考前和赛前的训练,系统地开展有组织的舞蹈训练。2015年2月在广州大剧院担任少儿芭蕾舞团志愿者教师,进行芭蕾舞的日常形体训练以及编排小规模芭蕾舞表演,教授学生芭蕾舞专业外语以及芭蕾舞知识 协助舞团对应聘者进行面试。2016年6月在四川汽车杂志出版公司担任编辑助理,收集并整理素材,汇报读者及作者的意见和反馈,协助美编进行杂志版面设计,对文稿进行初审,参与杂志的印刷,发行以及订阅工作。

艺术的道路是一块敲门砖,广州大学的专业化培养是律芊妤不断攀升的力量源泉,英国的留学生活使她的个人见识、专业基础以及实践能力都有得到多方面的提升。毕业后的律芊妤顺利受聘于中央企业——中国建筑技术集团有限公司南方分公司,担任经营开发部的商务经理,在公司内她在多个领域独当一面,各级领导对她的工作能力尤其是执行力给予了高度认可。无论在未来道路走得多远,广州大学的音乐舞蹈学院都是她梦想开始的地方。

(杜佳璇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