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黄颖仪教授指导学生谢子昊入围第七届全国青少年民族器乐教育教学成果展示活动

发布日期:2021-08-20    浏览次数: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公示了“第七届全国青少年民族器乐教育教学成果展示活动”入围名单,我校由音乐舞蹈学院音乐表演系主任黄颖仪教授指导的2018级学生谢子昊以高胡独奏《思念》、《鸟投林》脱颖而出。

本次赛事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辽宁省教育厅和大连艺术学院承办,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协办。评选活动分为省内复选和全国终选两个阶段进行。经过激烈角逐,谢子昊成功入围,并以拉弦乐器组唯一一位广东选手向全国展示高胡独奏的风采。

全国青少年民族器乐教育教学成果展示活动是原中国文化艺术最高政府奖“文华奖”的延伸,创办于2002年,每三年举办一次,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六届。它是被音乐界及全社会广泛认可的国家级最高规格赛事,是民族器乐唯一的国家级政府奖项,是目前我国民族器乐教育水平和最新教学成果的高质量高规格的集中呈现。活动举办十几年来,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民族乐器演奏人才,对我国的专业民族器乐教育产生广泛而深远的影响。                         

                

                                          

           

                (供稿:陈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