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名家大讲堂:王蓓:地方民歌在高校的传承与保护

发布日期:2023-04-28    浏览次数:


艺术名家大讲堂

王蓓:地方民歌在高校的传承与保护


  4月27日下午,由学校公共艺术中心主办,广州大学音乐舞蹈学院承办的艺术名家大讲堂在演艺中心111举行,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艺术学院声乐教授、硕士生导师王蓓作地方民歌在高校的传承与保护的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音乐舞蹈学院王洪涛副院长主持。

 王蓓教授为我们讲授了地方民歌在声乐课堂中的教学以地方民歌在高校的传承与保护如何进行项目申报。在声乐教学上,王蓓教授提出:“教师应该更新教学观念,引导学生挖掘地方民歌的演唱技巧以及戏曲元素,弘扬民族文化,提升学生对地方民歌的感悟力。”在项目申报上,王蓓教授提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我们要善于学习身边优秀的人。”

 讲座的后半部分,王蓓教授亲自指导我院三位民族唱法的同学,并针对每位同学歌唱的问题给出了有效的建议。

 本次讲座受益匪浅,地方民歌是我国传统文化的内容之一,是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声乐教学作为民族文化传承的重要载体,对于地方民歌传承与保护工作具有重要影响,只有将声乐教学与地方民歌结合在一起,才能真正落实地方民歌在高校的传承和保护。

                            撰稿人(邹晓艳、刘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