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舞讲堂245期: 吴跃华:音乐研究与论文写作

发布日期:2023-04-05    浏览次数:

音舞讲堂245期:

             吴跃华:音乐研究与论文写作


        4月4日下午,江苏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吴跃华在腾讯会议为我院师生开展线上讲座,本次讲座由王洪涛副院长主持。

       吴跃华老师自2005年以来,分别在《音乐研究》《人民音乐》《中国音乐》《民族艺术》《南京艺术学院学报》《艺术百家》《音乐探索》等刊物上发表文章百余篇。出版《音乐教育自传》《平民音乐教育家费承铿释传》《江苏师范大学音乐教育前史考释》《中国钢琴即兴伴奏文化史考释评》等著作(含合著)七部。2007年获评江苏师范大学首届“优秀青年骨干教师”称号。2016年9月以来被教育部学位中心特聘为全国音乐硕士学位论文抽检通讯评议专家。

      吴跃华老师从个人学术成长史角度,深度阐述了音乐教育研究方法与写作的经验,分享实战写作经验,不空谈研究与写作理论,为音乐研究与论文的写作提供了新的思路,为音乐学者提供了实实在在有益的帮助。

                                   撰写人:邹晓艳、刘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