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传统之美 筑民族之魂——广州大学“粤乐(广东音乐)”传承基地参加全省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1    浏览次数:

品传统之美  筑民族之魂

——广州大学“粤乐广东音乐”传承基地参加全省交流活动


2023年3月20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五邑大学承办的广东省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交流展示活动在江门举行。作为首批广东省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之一,我校的“粤乐(广东音乐)”基地参与活动,音乐舞蹈学院刘瑾院长和音乐表演系主任黄颖仪教授携4位研究生展示了传承基地在课程建设、社团建设、工作坊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

省教育厅此次活动的举办,旨在推动高校的美育工作,展示全省45个基地的建设成果,积极探索构建具有地方特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体系,充分发挥基地在美育普及、传承保护、交流传播等方面的作用,书写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新篇章。

广州大学“粤乐(广东音乐)”不仅在此次展示活动中多维度呈现了建设成果,也与省内其他基地进行了交流,现场热闹欢腾,别出心裁的设计与展示令人收获满满。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在今后的建设中更好地寻中华传统之美,筑中华民族之魂!

                                    撰稿: 杨莹

 

广州大学——粤乐(广东音乐)艺术工作坊  现场展位

 

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邱克楠、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康天东等领导

莅临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