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舞蹈系学子应邀参加广东省精神文明建设特别节目

发布日期:2023-03-28    浏览次数:


       我院舞蹈系学子应邀参加广东省精神文明建设特别节目

 

近期,我院舞蹈系受邀参加由广东省文明委主办,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文明办、广东广播电视合承办的“志愿广东•做新时代文明人”广东省精神文明建设特别节目。在学院领导老师的支持,王珊老师的带领下,舞蹈系47名学子经过一个月的刻苦训练,本年度广东省精神文明建设特别节目于2023年3月27日正演,录制顺利完成,演出圆满成功!充分展现广大音舞学子们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志愿广东•做新时代文明人”广东省精神文明建设特别节目录制完成后,将于近期在广东卫视全国首播。

  全国道德模范、中国好人、最美志愿者等榜样代表齐聚这座"志愿之城”,在《文明标志》《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时代答卷》六个篇章里,导演组精心编创、周密实施,广大音舞的47位学子尽力的配合,力争通过自己的表演和舞蹈,展现广东省志愿服务工作的丰硕成果。本次晚会节目根据志愿者们的真实故事进行的艺术化改编。为了更真切地传递志愿者的真情实感,节目组大胆启用真正的志愿者们来演绎、塑造、还原故事中的角色,以真实传递真情,用真情展现真心。

  排练篇:

  2月份收到演出通知后,老师和同学们仿佛进入了“备战”状态,开启了为期一个月的演出准备工作,忙碌着排练日程安排,课程协调,以及各个节目的排练,同学们要在短短几周内参加6个节目的排练,不仅仅只负责参演舞蹈节目,还有情景剧、情景舞蹈、合唱等节目,需要背歌词、记旋律、唱跳、伴舞……同学们需要在最快时间内适应各个节目的要求,在和广东省歌舞剧院的舞蹈演员、广东省话剧院的演员们合作排练节目过程中,对标专业演员,最大化利用自身专业参与到特别节目的演出中去,无论舞台表演能力、舞蹈素养都有所提升,得到了一定的锻炼,同时综合发展自身各项技能。

  生活篇:

  学院领导嘘寒问暖,罗洪院长、李颂东书记、佟树生副院长兼舞蹈系主任、周云副书记亲临现场为同学们加油打气,鼓励同学们在舞台上好好表现自己,展现广大音舞的专业风采,领导老师们的讲话,为同学们打上一剂强心剂。

  王珊老师全程保驾护航,操劳着所有和学生演出排练相关的一切事务,排练日程、课程协调、出行排练、服装道具、吃饭等问题,为同学们做好保障工作,演出排练才得以顺利进行。

 经历了一个月的排练和演出,同学们也感慨万千:

  舞编192马神冠:又一次和老师一起带队参加大型演出,作为唯一一位大四的师兄参加这次特别节目,我很清晰自己的定位,在协助领导老师完成各项工作的同时,锻炼自身各项工作能力,以及学习能力,为老师们减轻负担,这次活动让我的大学生活变得更加充实!

  舞编212刘梓祺:作为大二的学生,很高兴又有机会可以随着师兄弟姐妹一起站在广东省政府的舞台上。不同于曾经的演出,这一次是我第一次接触政治性任务演出,更是一次很不同的历练。能有机会和广东歌舞剧院的舞蹈演员和广东省话剧院的演员一起排练演出,也是受益匪浅。

  舞编201班:很感谢学校愿意给我们舞编201的同学这个机会参加这次广东省精神文明建设特别节目活动,我们真的感到十分荣幸也很珍惜。参加这个富有重大意义排练和演出,我们内心充满着紧张和激动,但更多的是感激,因为通过这次舞剧的排练我们学习了很多,也成长了很多。在排练期间,我们通过导演耐心教学和王珊老师细致地扣动作,以及通过一遍遍的排练联排,让我们对舞蹈和自己的身体有了更深的体会和认知。

  舞编202男班:无谓艰辛的志愿者们就像是一团熊熊的烈火,弥漫在广东的各个角落。从守望香江到了解惠州捡跑文化,再到见证睦州义警的辛苦付出。我很荣幸能成为这一次“志愿广东”活动中的一窜小火苗,能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去传染他人。

  在这次活动中我有过无数的感动——舍己为人的高敏老师和不惧危险的义警同志,加上其他远赴山区竭尽所能让孩子们走出大山的支教老师,这些等等不计报酬,全心全意的为社会为人民所付出的志愿者,都令我为之动容。让我真正的学习到了,将微笑献出,收获游人对我之信任,以身作则,传递志愿“火焰”,砥砺前行,做服务他人收获自己的一名广东志愿者。

  舞编202女班:志愿广东之旅迎来了圆满结束,在各个编导以及老师带领下,进行了一个月的辛苦排练,尽管同学们一边兼顾着专业课的过程中,排练内容动作也是丝毫没有落下。这次的舞台经历也有很大的不同,这不仅仅只是舞蹈的展示,是一场大型叙事情景剧,是大家从未体验过的舞台。伴随着话剧演员投入的表演,我们也好像可以更好的投入到舞蹈与表演的过程中去,感受不一样的舞蹈体验。

  舞编211班:经历这次志愿广东的活动,首先感谢学院领导给予我们这次参与志愿广东的机会,再者是感谢带队王珊老师的悉心教导,最后是我们47位舞蹈学生的辛勤付出。这些都是我们能圆满这次活动不可缺少的,我们得到经历,收获经验,更让我们不断成长,我们也会继续努力,把广州大学音乐舞蹈学院这张美丽的名片推广出去。

  舞编212男班:有幸参加这一次的志愿广东活动,这也是我第一次参加这种大型叙事情景剧节目。持续了一个月的排练固然很累,但非常充实,也从中学习到了很多编导上面的知识。也认识了一些艰苦奋斗的志愿者,被他们的事迹和精神所感染。最后非常感谢学院和老师们的支持,让这次的活动顺利完成。

  舞编212女班:非常荣幸能参与到本次志愿广东的演出活动,同时很感谢学院的老师们给予我们这次演出学习的机会。这次的演出,我们47个人是带着所有老师的期望去的。在这一个月的时间里我们兼顾着活动的排练和学校的课程,努力在辛苦的排练中不落下专业课的内容。这次的演出不同与我们以往参加的,是以叙事情景剧的形式演出的,我们不再只是单纯的跳舞还要与话剧演员一起念台词、唱歌。通过这次特殊的经历,更加坚定了我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广大青年的信念。

  舞编222班:这一个月短暂又充实的排练,在各位老师的的教导和帮助下,大家付出很多,收获也很多。一个月弹指一挥间就毫无声息地流逝,使大家体会到文化工作者的辛苦和责任,学到了很多东西。我们不只是在跳舞,更多的是在表演。站在舞台上那一刻,不是作为自己,而是舞蹈角色,也不单单是完成动作,而是我们每一个眼神和肢体语态都要有穿透力,这一次的经历也让我们大学经历增添了阅历。感谢学校和老师的辛苦指导,也让我有这个机会参与此次志愿广东之旅。

  这次演出,让同学们收获了成长,收获了友谊,为广大音舞贡献自身力量,同时引导更多人参与到志愿服务的行列中去!

  “志愿广东•做新时代文明人”广东省精神文明建设特别节目圆满结束,让我们一起期待广东卫视全国首播!

                                    (图文编辑:王珊 马神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