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青春·颂”艺术硕士专业展演

发布日期:2023-04-11    浏览次数:


我院举办“青春·颂”艺术硕士专业展演    

    2023410日晚,“青春•颂2023”广州大学音乐舞蹈学院艺术硕士专业展演在广州大学演艺中心111观摩厅举行。莅临本场的领导嘉宾有:广州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颂东书记,广州大学音乐舞蹈学院执行院长刘瑾教授、张艳副院长、周云副书记及研究生主任王颖副教授、音乐表演系副主任唐馨副教授、音乐教育系副主任喻晓雯副教授、钢琴教研室主任唐颖博士、综合办主任阮思维老师、学工办丁淑萍老师等。  

  青春如歌,展现着风华正茂水波温柔闪烁着华光熠熠。随着,四位主持人21级钢琴表演方向杨舒然、22级音乐教育方向黄雨薇、翟萌萌、陈渝寒的介绍,本次展演也顺利拉开了帷幕。  

同学们分别表演了民乐合奏《赛龙夺锦》、《楚颂》、《游击队之歌》;演唱了由我院研究生创作的歌曲《蕉岭风光似画廊》、《我的歌像春天的风》和《岁月》、《山中》、《为了忠实的梦想》、《海棠啊,让他去吧》;钢琴演奏《a小调钢琴协奏曲》Op. 7第一乐章、《涛声》;来自音乐教育的创编作品《我爱你中国》;《春思》、《春怨》两首古诗词歌曲以无伴奏女生合唱的形式,为我们刻画出了一副富有生命力的画卷。《只有和声》是作曲家为2011年香港国际儿童合唱节而作,通过优美的旋律、美好的歌词意境,展现了全世界自由、博爱的愿景与画面。  

在盎然的春日中,广州大学音乐舞蹈学院艺术硕士们用激情和活力为青春颂歌,为我们献上了一场美好的视听盛宴。愿我们迎着青春,肆意奔跑,绽放出属于我们的光芒。  

                            邹晓艳/文 刘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