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2级研究生培训会暨导师见面会

发布日期:2022-09-06    浏览次数:

 

我院举行2022级研究生培训会暨导师见面会

广州大学音乐舞蹈学院2022级研究生培训会暨导师见面会,于202295日下午在文逸楼405会议室召开举行。在音乐舞蹈学院执行院长刘瑾教授的主持下,各方向导师与同学们展开了见面会。

首先,刘院对各位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即向大家介绍与会导师的研究方向及学术成就。开学伊始,刘院叮嘱2022级研究生要转换本科生心态,研究生阶段更多是自主学习,拥有独立思考的能力。同时强调了“开学第一课”所讲的九字箴言:爱生命、转角色、负责任,希望大家在学习中有计划、有实施、有效果,并处理好自身与导师团队的关系,利用学院的平台和资源优势,在研究生三年期间成就更好的自己。

会议的第二环节,导师们进行自我介绍,并寄语新生同学。由董波老师、王颖老师、屠金梅老师、韩若尘老师、潘妍娜老师、刘茜老师、赵赞老师、祝晨光老师和黄颖仪老师依次发言。导师们对2022级新生表示祝贺,强调研究生阶段是一个崭新的起点,希望大家能保持住考研上岸那一刻的喜悦,在今后的学术生涯中不忘初心,不断提升自己。

会议的第三环节,新生同学们依次自我介绍,来自五湖四海的新生们进行“破冰仪式”,增进了相互的了解认识。

    会议的第四环节,由22级研究生辅导员张新新老师进行发言。张老师在简单的自我介绍后,向同学们强调了有关企业微信健康打卡、请假报备及宿舍门禁等管理工作的事宜,并希望同学们尽早适应研究生生活。

    会议第五环节,由新生班主任潘妍娜老师主持并召开了简短班会。潘老师强调了班级管理和对同学们的期待,并表示随时关注同学们的学习动态和生活情况,为创建良好班级而努力。

会议第六个环节,教研办张娜老师详细地向大家讲解了《广州大学研究生细则》,提醒同学们有关专业方向、培养方案、毕业论文规范等注意事项。选择广大的现在,拥有广大的未来!愿所有新生们能够真正做到“博学笃行 与时俱进”,在最绚烂的年华,书写最灿烂的篇章!

图文编辑:黄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