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编导专业介绍(舞蹈系)

发布日期:2021-12-27    浏览次数:

一、学制、学位    

学制4年,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二、培养目标 

立足于广东地区,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培养具有舞蹈编创与导演方面的知识和能力,掌握舞蹈编导方面专业知识、实践经验与研究能力,具备良好的人文素养、社会责任感和道德修养的舞蹈复合型、创新型编导人才。

三、核心课程

舞蹈基本功训练、舞蹈素材、舞蹈编导基础理论与技法,单双三人舞编导,群舞编导,岭南舞蹈创编,舞蹈作品创作,中国舞蹈史与作品鉴赏,外国舞蹈史与作品鉴赏,音乐基础。

四、专业特色、在省内外的影响力 

广州大学舞蹈编导专业在国家一级演员佟树声教授的带领下注重一专多能的培养特色,根据学生的实际专业能力,结合当下舞蹈创作的新理念,开展舞蹈编导教学、创作、研究等,培养既具有舞蹈创作能力,同时也具备舞蹈教学、舞蹈表演、艺术管理等能力的“一专多能”应用型舞蹈人才。在专业教学上,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每学期有集中性的艺术实践与艺术展演,每年一届的原创舞蹈大赛、毕业展演都为学生提供了创作实践舞台。在继承中国舞蹈文化传统,强调在中国文化背景下,依照中国文化和审美,立足于岭南地区,发掘岭南传统舞蹈文化,体现岭南人的情感,为本土舞蹈创作与教学研究服务培养创新型人才。

五、职业发展方向 

毕业后能够在艺术院团、文化馆(站)、中小学校、企事业单位、教育机构等单位,从事舞蹈(剧)创作、教学、表演、研究、策划等工作,以及与舞蹈编导相关的教学、研究、策划等工作。

六、专业的社会发展前景

舞蹈编导专业毕业生一般在专业表演团体、艺术团、学校、科研单位、演艺机构等从事相关的工作。 随着演艺事业的蓬勃发展,我国艺术市场编导专业的从业者将会有更大的需求,促进整个舞蹈编导就业向更好的方向发展。从以往的毕业生就业情况来看,主要有三大渠道:

1.企事业单位:可进入中小学幼儿园担任艺术团舞蹈编导和教师,进入企事业单位宣传部、文艺团体、广播电视局、地方文体局、文工团等;可进入文化宫、青少年宫等成为舞蹈编导、教师、研究员;可进入各级院校从事专业教育工作;

2.社会职业:可进入广告公司、文化娱乐传播公司、演艺经纪公司 、影音广告公司、地方文体团体、培训机构等从事舞蹈创编、策划、组织、编排等工作;

3.自由职业:可成立个人舞蹈工作室、独立艺术学校;可成为自由职业艺人、网络主播、演员等自由职业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