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实习基地

实习基地简介——广州大学附属中学南沙实验学校

发布日期:2024-02-02    浏览次数:

实习基地简介——广州大学附属中学南沙实验学


广州大学附属中学南沙实验学校隶属南沙区教育局,是由南沙区人民政府委托广大附中教育集团管理的一所12年制公办学校,是集团内规模最大、设施最好、环境最美、师资最优的分校,是国家教育部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示范校,教育部“如何用教材教”研究项目实验校,全国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校,广东省绿色学校。学校占地面积325亩,建筑面积18.1万平方米,含演艺中心、体育馆、恒温游泳馆、篮球馆、烘焙室、航模室等数10个功能场室,湿地公园萦绕,湖景庭院星缀。

学校以“做最好的自己”为校训,以“以生为本,与时俱进,培养面向未来的人才”为办学理念,对接广大附中办学经验及资源,同教材、同教研、同考试。学校拥有一批“大雅、大才、大气、大爱”的教师,专任教师近190余人。广大附中总校选派24名骨干教师派驻,有市级“百千万”名师、市级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此外,还有全国知名优秀教师暨学科带头人、正高级教师、骨干名师、博士后、名校毕业生。高级教师和名校博、硕士研究生教师占比近80%。

学校特色办学优势凸显,拔尖创新人才培育成绩显著,开设数、物、化、生、信息特色课程,创设国防教育特色课程体系。学校践行“活动育人”理念,合唱、舞蹈、足球、辩论、动漫、魔法化学、无人机、智慧厨房等社团60余个,才智与创意的舞台,深受孩子们喜爱。体育文化节、合唱艺术节、英语文化节、科技节、嘉年华等校级节日活动,师生同享、互融互促。

2021年3月,广州大学附属中学南沙实验学校与广州大学正式签订《广州大学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协议书(教师教育类)》,成为广州大学校级实践教学基地。2021年9月,广州大学音乐舞蹈学院第一批音乐师范生正式进入学校开始实习,两校合作关系维持至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