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瑾院长为2021级研究生开展“开学第一课”讲座

发布日期:2021-09-18    浏览次数:

  

   9月16日上午在文逸楼405刘瑾院长2021级研究生新生开展学第一课”。此次讲座采用提问的方式,院长对新同学的各类问题做出回答。并对各位同学的三年研究生活及学习,提出宝贵建议。

        在讲座最初,刘瑾院长对广州大学的发展做出了简要介绍,提出:广州大学近些年在国内地位逐步提升,无论是软件还是硬件都位居全国上游。学校的飞速发展,带动了我院的学科提升。在我院师资配备方面,海内外博士共26名,4位博士后。强调,各位老师为学生的刻苦钻研做表率,老师“站好”三台,讲台、舞台、案台,由此提供强大的师资力量。每年多次举办国际学术交流,国内学术访问,不断吸收国内外先进学术思想,为广大学子提供超前的信息资源。

        建党100年党之际,刘瑾院长对各位同学抱有期待,在广大努力刻苦,创造个人价值、社会价值为祖国的伟大复兴事业做出贡献,对社会做一个有用的人。

       与此同时,刘瑾院长对艺硕以及学硕的培养做出不同规划。艺硕:舞台为主,案台为辅。多花心思听、看、注重练习、注重舞台实践,抓住一切可实践机会,强调集体舞台。硕:强调学术研究,案台为主,舞台为辅,实践结合理论。

       在讲座最后,刘瑾院长也对各位新同学提出以下3点要求:

1、处理好大我与小我的关系,不做精致的利己主义者。两者相融合,不虚度三年光阴,注重实践。

2、注意规划,强调落实在纸面上,具体化、个性化、量化,严格执行,由量变到质变,期待各位同学三年以后的精神面貌。

3、不怕苦,艰苦奋斗与,传承中国传统美德。

希望各位同学,在这三年研究生生涯里,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利用一切方法进行理论知识的学习和积淀、舞台实践的机会,全身心投入到学习。既要学习又要修身,这样才能未来任何地方、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发挥自己的长处,为广州大学音乐舞蹈学院争光今天我学院为荣,明天学院以我为荣!

                              (供稿:杨舒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