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瑾院长等赴海口参加2020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音乐与舞蹈专业分委会暨院校工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04-18    浏览次数:

20214月16——418日,由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海南师范大学承办的“2020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音乐与舞蹈专业分委会暨院校工作交流会”在海口召开,全国100余所院校代表参会,我院刘瑾院长、张艳副院长、佟树声副院长一行3人参加了该会议。

会议围绕教指委2021年工作要点、音乐艺术硕士专业核心课程解读、舞蹈艺术硕士课程思政建设与当代题材创作等话题展开。既有艺术硕士核心课程的内涵和教学方法解读,也有典型艺术硕士培养案例介绍,会议还设立不同的分会场供与会代表们交流讨论。承办方海南师范大学还排演了音乐会,向与会专家、代表们展示了艺术硕士的培养成果。

本次会议对我院艺术硕士培养有非常重要的引领性作用和意义,为下一步研究生教育的方向和实践方法提供了比较明确的指导。参会期间我院代表与其他院校参会人员充分交流、讨论,收获了宝贵的经验和建议。

(供稿:张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