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经典,传美德

-------记舞编201“千千工程”读书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1-05-25    浏览次数:

    经典是灯,照亮了后人前进的路;经典是桥,接通了我们心灵的岸;经典是帆,推动了诵读者人生的船。

    2021525号上午,舞编201班全体学生在金念老师的指导下开展了本次千千工程“诵经典,传美德”的读书分享会。

    在本次分享会上,同学们的分享从中国经典到外国名著,从故事梗概到阅读体悟和升华,从作者经历到时代背景,让听者不但了解了书的内容,更深刻体会到书的创作背景与时代内涵。《简爱》传递的爱与尊严,《红与黑》描绘的法国旧社会封建与腐朽,歌颂的反抗与不屈的意志,《边城》如水般清淡又悲切惆怅的人情世态,《城南旧事》中质朴纯真而妙趣横生的生活百味,一切,都蕴含在一张张精心制作的ppt中,讲述在一句句感实情真的话语里。

    在经典的诵读中,同学们讲述情节中的欢乐,传递经典内容中的内涵,体会文字后的情感,分享阅读时的体悟,传诵文字中凝结的智慧,吟咏书本中蕴含的美德。

 撰稿/田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