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经典百书读书分享展演活动之------“梦续长生”

发布日期:2021-03-3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引导我院学生通过阅读经典书籍以开阔视野,传承历史文化以提升知识涵养,营造浓厚的阅读氛围,让阅读经典成为一种习惯,多途径提升我院学生的人文精神和综合素养,拓展知识视野和人生境界。音乐舞蹈学院结合艺术专业特色,将诵读经典寓艺术表演之中,在全院学生中开展以“诵·唱·演·相融,让经典浸润青春”为主题经典百书阅读活动。

学院于2021330日晚在演中111举办“春夏秋冬艺术季”经典百书阅读展演活动之《梦续长生》,学院党总支李颂东书记、周云副书记、钢琴教研室刘惠明主任、肖源远老师以及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以介绍清初剧作家洪昇创作的传奇戏剧《长生殿》为主线,从唐玄宗和杨贵妃的爱情故事引出我院游涛同学演出的京剧《贵妃醉酒》片段,随后,游涛同学通过对五大戏曲派别的现场解说与演绎,激发了同学们对传统文化与国粹经典的喜爱。现场互动环节中更是生动有趣,学院李颂东书记现场为同学们演唱粤剧《帝女花》、刘惠明老师跟随游涛同学模仿京剧舞台走步韵味、周云副书记和辅导员们也纷纷加入片段演绎,现场气氛热烈,此次“梦续长生”展演活动圆满结束。

 (供稿:李姝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