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风采

音舞校友风采——陈英华

发布日期:2024-03-28    浏览次数:

音舞校友风采——陈英华

 

    申仔,原名:陈英华,原创音乐人。先后毕业于广东艺术师范学校、广州大学音乐舞蹈学院音乐学专业,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广东省音乐家协会会员,肇庆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广东省特支计划人才、肇庆市第十二批西江名人,肇庆市民宿协会副会长。

    2001年至今先后创作各种风格歌曲近500多首。出版发行了个人方言专辑《广宁情歌》粤语歌曲《广东兄弟》专辑。多年来致力创作推广肇庆本土文化、风土人情,美食美景的本土题材作品,传颂、歌唱家乡和乡村生活,《返乡下》《花开螺岗》《担当》《那一抹红》《我的小村庄》等作品是最近三年来创作的关于抗战疫情、乡村振兴、志愿者等题材的作品,在广东省广播电视台、肇庆电视台以及各大音乐平台、短视频平台播出,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

【获奖情况】

2012年获广东省文艺作品评选金奖;

2013第九届广东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

2016年开始进行个人作品巡演;

2016年被广东省委宣传部评为“广东省基层宣传文化能人”称号;

2016年受到南方卫视《谁语争锋》节目组邀请,第一次把广宁话歌曲带到广东省级电视台进行表演。

2016年《插田乐》获得广东省一等奖;

2018组建广东兄弟组合,成立广东申豪勤兄弟传媒有限公司,以原创音乐人、歌手身份进军粤语乐坛并参加央视3D频道综艺节目录制,参加网剧《CCUP》拍摄;

2019成立申仔音乐工作室,签约广州亮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成为全约艺人。

2020年开办广宁山水民宿,2021年被广东省农业农村厅评为“乡土专家”

2021年《禾花更香》获得广东省群众艺术花会铜奖,《爸爸我唔怕》、《爱在党旗下绽放》获得广东省抗疫主题歌曲优秀奖。

2022年《我的小村庄》获得广东省乡村民谣大赛优秀奖,同年获得广佛肇清云韶原创音乐展演最佳作词奖。

2023年《因为你》获得广佛肇清云韶原创音乐展演银奖,最佳作词奖。

2023年广东省首届乡村歌手大赛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