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风采

音舞校友风采——叶希彤

发布日期:2022-04-22    浏览次数:

音舞校友风采------叶希彤

 奔跑在美国的中国年作曲家和现代筝演奏家

2016 年毕业于广州大学音乐舞蹈学院音乐学专业本科的叶希彤怀着对音乐作曲创作的梦想,义无反顾在 2017 年奔赴到美国知名学府(美国旧金山艺术大学) Academy of Art University 攻读电影配乐专业硕士研究生,并于 2019 年以优异的成绩毕业。

在美国深造的三年里,叶希彤勤奋、刻苦和努力,除了学习作曲、编曲、录音、混音以及音乐后期制作等专业知识和技能,也从事了多部电影配乐的音乐制作和幕后声音制作的工作。

电影《戏法师:推理游戏》,这是由《唇语师》发展来的第二部序曲。 编剧导演石谭轩和作曲家文夕岚邀请叶希彤为此部电影中一首以筝乐和电音融合的 《十一面埋伏》的单曲做制作。在这首乐曲中,叶希彤独立创作曲旋律,并亲自筝乐演奏和录制。在网易云、Youtube Amazon Music Spotify 等各大流媒体均有上线。

电影《Starting Over》的预告片曲的音乐制作是由叶希彤独立完成并投放在各大电影节里播放。中国电影博物馆庆祝国庆 70 周年宣传片中的开幕仪式视频的音乐制作及声音制作也是 出自叶希彤之手。

来美国学习作曲和创作并不是叶希彤唯一的目的。作为中国族乐器现代筝发展研究中心常务副秘书的她还肩负着发展中国新型族乐器现代筝的使命,以及向海外传播中国乐的重任。叶希彤7岁便学习古筝,13岁后由筝乐家吕春麒亲授技法,之后屡次获奖,并成为现代筝首批资格教师之一,也是在全中国为数不多能驾驭最难现代筝曲《征途》的演奏家之一。在美期间一直致力于从事现代筝的教学、宣传、作曲、演奏、后期音乐制作并且录制视频。使乐器能广为人知 的同时,并使其充分运用到现代作曲手法中,让现代筝音乐可以 更广泛的运用到电影,电视配乐行业中。

大综 - ( L a M u s i c T r i b e )。 她在美国摩天音乐里创办了中国族乐器筝乐系,并引进国专利纳米时尚筝和现代筝,搭起中国族乐器向海外传播的桥梁。 所谓能力越大责任也越大,叶希彤以卓越的表现又被任命于美国摩天音乐在中国设立的-摩天音乐中国部作为音乐监事,负责培养和训练音乐学子进入美国的音乐最高学府,为来摩天音乐寻求技术或艺术支持的学员提供作曲、编曲、录音、 混音和后期制作的教学培训指导。 2020 2 带领学生参与波士顿伯克利音乐的面试, 并于同年 3 月让学员成功的正式收到伯克利音乐学院作曲系录取通知书。

                                         (供稿:唐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