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生命科学学院、人文学院党员赴连南田家炳民族中学开展“主题党日”和“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14    浏览次数:


我院与生命科学学院、人文学院党员赴连南田家炳民族中学

开展“主题党日”和“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


为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以二十大精神引领党建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促进党建工作的高质量发展。4月13日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陈筠,副院长林永波;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颂东,副书记周云;人文学院党委书记王琼带领各学院党员代表赴连南田家炳民族中学开展交流学习和主题党日活动。

13日下午我校三学院党员代表与连南田家炳民族中学党员代表在至善报告厅开展了一堂别具特色的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党的二十大代表连南田家炳民族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盘金生主持了本次活动,并以《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主题开展了一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论宣讲。“如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我们广大基层教育工作者的一道必答题。”盘金生校长在宣讲时强调,要深入基层倾听、反映群众所思所想,并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传达好贯彻好,是他作为一名党的二十大代表的职责使命。

此外盘金生校长作了主题为《党教融合育英才 创新奋进获佳绩》的经验分享,为在座党员分享了自己成为党的二十大代表时的经历,他在分享时指出“用教育改变家乡面貌,作为一名党代表,不仅要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做好榜样,更要深入基层了解群众所需、反映群众呼声,为乡村教育、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主题党日活动后,广州大学党员代表们参观了连南田家炳民族中学校史馆和连南瑶族自治县博物馆,盘金生校长为大家讲解了连南田家炳民族中学的发展史及连南的瑶族特色文化。

   13日晚,文艺志愿服务之“高雅艺术进校园“(连南瑶族自治县田家炳民族中学站)暨“民族团结”晚会在连南瑶族自治县瑶族博物馆影剧院顺利开展,来自两所学校的别具特色的16个节目为在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表演。我校师生节目《我和我的祖国》、《卜算•咏梅》、《民乐合奏》、《不忘初心》、《滇南映少》、《天山姑娘》、《最文人,最人文》以及田家炳民族中学《原生态长鼓舞》、《绣歌堂》等节目也收获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晚会即是两校风采展示的舞台,更是两校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为两校的进一步交流合作拓展了思路。

  伟大事业始于梦想、基于创新、成于实干。广大党员将坚决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凝聚起团结奋斗的磅礴伟力,以创新实干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将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现实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