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受邀参加南越王博物院“秦汉南疆——南越国历史专题陈列”开幕仪式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6    浏览次数:

我院受邀参加南越王博物院“秦汉南疆——南越国历史专题陈列”开幕仪式活动

 

古琴金钟,轻摇起舞,古老的文物与灵动的音符联动,奏出了令人难忘的美妙乐章。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伴随着浓郁的古韵琴风,“秦汉南疆——南越国历史专题陈列”展览在南越王博物院王墓展区正式拉开帷幕。广州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受邀此次开幕仪式活动,活动当天多家媒体报道此次活动,通过传统乐舞文化的表演,展现了中国传统艺术文化精髓的丰厚底蕴。

本次开幕仪式设在南越王博物馆(王墓展区)的综合陈列楼二楼,我院研究生部副主任彭有庆老师带领并指导我院四名研究生经过前期排练、实地走场,于5月18日下午开幕仪式中正式演出,其中由张艳副院长指导的音乐专业研究生叶倩敏同学,彭有庆老师指导的舞蹈专业研究生葛怀素、刘雅婧、刘添玉同学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场,由叶倩敏、葛怀素、刘雅婧同学共同完成了序幕节目《秋风辞》的表演,典雅的古琴与古朴稚拙的舞姿相映衬,眼前忽而浮现了“秋风起兮白云飞,草木黄落兮雁南归。兰有秀兮菊有芳,怀佳人兮不能忘”的词句,琴声渐收,舞者缓缓退场,犹有一丝古韵的余音缭绕。

刘添玉同学通过独舞《玉舞人》为本次开幕仪式完美收尾,罗衣从风,长袖交横,还原着两千多年前古人的记忆。

最后,对于我院师生为此次活动提供的大力支持,南越王博物院发函表达了深深的感谢,并欢迎我院领导与师生莅临参观南越王博物院以及开展馆校合作活动。

图文编辑:葛怀素 刘添玉 刘雅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