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音乐舞蹈学院第九届舞台实践展演音乐会

发布日期:2022-05-12    浏览次数:

绽放

         ------音乐舞蹈学院第九届舞台实践展演音乐会

2022512日,绽放------音乐舞蹈学院第九届舞台实践展演音乐会在演艺中心111观摩厅举行。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李颂东书记、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周云副书记、音乐表演系主任黄颖仪教授、系副主任唐馨副教授、刘惠明副教授、郎逸峰博士,还有吕婧老师、杜帅黎老师、唐颖老师出席了本次音乐会。音乐会由伍芷怡同学和王禄涛同学主持。

开场由民乐团同学们为我们带来广东音乐《旱天雷》。指导老师:黄颖怡,杜帅黎。简介:最早见于1921年丘鹤俦所编《弦歌必读》,原是由广东音乐作曲家及扬琴演奏家严公尚(严老烈)根据《三宝佛》的第二段《三汲浪》改编而成的扬琴曲后又成为广东音乐乐曲。现有多种演奏形式。民乐团高水平的演奏引人入胜。

Another day of sun》选自音乐电影爱乐之城。指导老师:郑慧娟。在拥堵的高速公路上,一群心怀梦想的年轻人聚集在一起,热情洋溢的想着梦想的出发。同学们边唱边跳,与台下的互动使气氛推向高潮。

钢琴四手联弹《对花》指导老师:姚卉。简介:《对花》是中国钢琴曲的代表作品,鲍元恺创作钢琴曲的过程中,将传统的民族旋律与主题移植到钢琴曲中,并且对节奏与和声做了丰富的变化,这首作品的钢琴曲的主题是由河北民间对句歌改编而成的,中间穿插了河北民歌《放风筝》的旋律,具有浓郁的地方特色。轻快的旋律让观众们仿佛来到了河北民间。

男声重唱《Funiculi-Funicula指导老师:常诚。简介:是一首意大利歌曲的标题,原文"Funiculì, Funiculà"为拿波里方言,意思是缆车上,缆车下。在意大利语中是形容缆车在钢丝绳索上滑行因摩擦而发出的声音。演唱者们配合默契,铿锵有力的歌声让观众难忘。

器乐合奏双簧管奏鸣曲舒曼浪漫曲第一-乐章指导老师:郎逸峰。简介:行板与活泼的快板,降B大调。钢琴和双簧管的结合,优美的旋律直击观众内心。

钢琴独奏 莫什科夫斯基《西班牙随想曲》唐馨。简介:热情洋溢,风情万种。处处显露着西班牙式的节奏感及特殊的和声走向。乐曲中段阳光下的慵懒与柔情更衬托出首尾两段的热烈和激情,西班牙吉他的音响处处可闻,西班牙舞蹈的节奏贯穿全曲,演奏者使得这首眩技性的作品光彩夺目。

小组唱《山野间》指导老师:王颖。简介:这是香港电视专题片《香蕉船》中的歌曲, “花花都都都是电视节目中的两只大鸟。 此歌通过花花都都的对话,阐述 了大自然中各种音响的来源与奥妙,生动而有趣。台下的观众也不由的跟唱起来。

钢琴四手联弹 威斯尼克《卡尔森》指导老师:吕婧。优美的旋律从指尖流露,跳动的音符漂浮在演奏厅的上方,观众们跟随着旋律小幅度的摇摆起来。

四手联弹 柴可夫斯基 胡桃夹子组曲花之圆舞曲指导老师:唐馨。简介:《花之圆舞曲》是柴可夫斯基创作的第三部舞剧《胡桃夹子》中的著名圆舞曲,是作为欢迎和歌颂善良勇敢的女孩子玛丽的热烈气氛达到高潮时演奏的。经典的旋律一出来,也将气氛推入高潮,流畅的旋律展现了演奏者的实力。

长笛黑管钢琴三重奏《La vita e bella》美丽人生指导老师:郎逸峰。简介:电影《美丽人生》的插曲,该曲获得了奥斯卡最佳配乐奖。配合默契的重奏,优雅的旋律从中飘荡出来,仿佛让观众们又重温了一遍经典电影。

合奏《(ldreameda dream》我曾有梦指导老师:吴紫璇。简介:选自音乐剧《悲惨世界》(Les Miserables)。用重奏的形式展现的这一经典歌曲,展现了不一样的听觉效果,给观众带来了全新的体验。

合唱《月亮代表我的心》指导老师:弓丽、廖怡嘉。简介:是华人社会和世界范围内流传度最高的中文歌曲之一,而月亮在我们中国象征的意义十分丰富,是种美好的象征。同时也是人类寄托情思的载体。仿佛回到了上个世纪,观众们也随之跟唱这一首金典老歌。

合唱《Ave Maria指导老师:弓丽、黄丽。简介:即万福玛利亚、圣玛利亚、又译圣母颂,原指天主教对耶稣的母亲圣母玛利亚表示尊敬和赞美的一首歌,是天主教最经典的歌曲之一。随着神洁的旋律,结束了我们的舞台展演。

雨后的彩虹凌然,绽放的花朵点缀世界新色,青春,一个充满活力的岁月,是它,使我们的人生绽放出七彩之花。此次展演,也为同学们提供了舞台实践的机会,增强了同学们的舞台表演能力,为日后从事艺术文化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展示了音舞人的自信与魅力!

                                    (供稿:朱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