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受邀参加第八届粤港澳青少年歌舞艺术月闭幕式展演

发布日期:2021-12-14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13日,我院受邀参加第八届粤港澳青少年歌舞艺术月闭幕式展演。该艺术交流活动由深圳市深港文艺交流学会、深圳市群众文化学会、深圳市十二月舞蹈艺术团主办,中国舞蹈家协会深圳委员会等联合承办。据悉,该活动举办8年来,吸引了来自中国18个省市以及香港、澳门、台湾、新加坡、德国、美国、马来西亚等国家与地区的优秀团队参加,近百个优秀的原创歌舞艺术作品及近万名选手共聚深圳,有力地推进了粤港澳台地区文化艺术交流、合作、发展。活动当晚邀请了众多优秀的专业艺术团队和高等院校出席,不仅展现了粤港澳青少年的艺术风采和创作成果,还凸显了新时代艺术团体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在本年度的精彩纷呈艺术月,不仅为粤港澳三地的青少年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更是将底蕴丰厚的中国传统文化,立体,鲜活的地展现出来。

       本次活动由广州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副院长佟树声老师和舞蹈系副主任王志刚老师带队,带领我院同学展演了经典芭蕾舞作品《神驼马》壁画三人舞和原创当代舞作品《0827》,精彩的节目呈现获得了现场阵阵雷鸣般的掌声。其中,深圳市文艺宣传部和深圳市知名艺术人士等对我院派送的节目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赞扬,也充分的表示要加强兄弟城市间的文化艺术交流,对我们今后更紧密的合作充满了期待。

       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下,此次闭幕展演圆满结束。这是广州大学音乐舞蹈学院第一次参演粤港澳青少年歌舞艺术月的文化交流活动,优秀的舞蹈作品一致获得了主办方对广州大学音乐舞蹈学院的高度评价,因此,被主办方荣誉评为“优秀组织奖”。

                            (供稿:谭伟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