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广州大学音乐舞蹈学院粤音合唱团获“广东省第十四届‘百歌颂中华’歌咏活动总决赛”金奖

发布日期:2021-07-19    浏览次数:

 

广东省第十四届“百歌颂中华”歌咏活动总决赛于716日在广州拉开帷幕,来自全省各地的入围选手一同汇聚花城,角逐金、银、铜等奖项。广州大学音乐舞蹈学院粤音合唱团演唱的《雨后彩虹》、《哦嘫》扣人心弦,经过评委们的认真评判,在30支合唱队伍脱颖而出取得金奖的好成绩!

赛事介绍:

广东省“百歌颂中华”歌咏活动自1994年开办以来,已连续举办了13届。今年,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主题,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直机关工委、省教育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文联主办,各地级以上市党委宣传部、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省文化馆承办“永远跟党走 逐梦新时代”主题歌咏活动,是我省一项特色群众文化品牌活动。

 

粤音合唱团参赛歌曲介绍:

《雨后彩虹》

《雨后彩虹》是陆在易先生1982年为上海电视台国庆晚会创作的一首四部混声合唱作品。该作品通过对雨后彩虹进行描绘和歌颂,抒发了作曲家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折射出改革开放初期我们美丽祖国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该作品后来被田晓宝改编为女声合唱。 

《哦嘫》

《哦嘫》是景颇族在一场古老的祭祀活动中最响亮、最震撼的呐喊。 无伴奏合唱《哦嘫》力图表达一种生生不息、团结奋进的民族精神,回归一种传统的民族文化诉求。强烈的节奏与复调的织体不断变化,仿佛诉说着:跟着太阳的脚步走,总有光明在前头!—— 哦嘫! 哦嘫!! 哦嘫嘫!!!

特别鸣谢:

指挥:弓丽老师

领唱:游佳佳老师

钢琴伴奏:王鹏老师

 

 

                                        (供稿: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