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舞讲堂】第242期 :胡晓燕:中小学艺术教师必备技能

发布日期:2023-03-01    浏览次数:

【音舞讲堂】第242期

胡晓燕:中小学艺术教师必备技能


2023年2月28日上午,音乐舞蹈学院第242期“音舞讲堂”在文清楼204教室举行,本次音舞讲堂的主题为:中小学艺术教师必备技能。本次讲堂由广州大学音乐舞蹈学院执行院长刘瑾教授主持,由武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音乐副主任,教研员胡晓燕老师主讲。

首先胡晓燕老师向大家展示了社会教师公开招聘信息,明确列出招聘音乐教师的具体要求。她强调:“教师的专业能力是安身立命之本,音乐教师必须强化自身的专业技能培训”。此外,胡老师建议大家建议仔细研读教育部、国务院办公厅、中共中央办公厅发布的艺术教育相关文件与政策,抓住新机遇,迎接新挑战,适应新要求。

随后,胡晓燕老师阐述了武汉市中小学音乐教育现状,分析了当今音乐教师队伍中的优点和弊端。支出音乐教师不仅要拥有健康的身心素质,先进的教育理念,自觉地师德规范,还要不断提升自身的文化素养和教育专业素质。同时,作为学生,要重视教育方面的专业实践,多去深入一线的中小学课堂进行实习。

胡晓燕老师希望大家不断完善和发展自我、丰富自我、超越自我。同时建议即将成为人民教师的音乐教育专业学生,应当不断提高自身视唱练耳、音乐舞蹈、键盘指挥、创编表演等能力,不断强化练习,要完成从“教书匠”到“教育家”的转变,因为教师职业最高境界,就是做一名研究型教师。

胡晓燕老师将长期在一线进行教学的经验和心得分享给大家,也希望各位研究生在未来能够热爱音乐教育,为音乐教育事业做出贡献。

讲座最后,由刘瑾院长进行总结,希望同学们在成为一名教师的道路上不断思考、设计、实践、反思、修正、进步

                    撰稿 黄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