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之桥系列——优秀毕业生分享会(第六期)

发布日期:2023-04-27    浏览次数:

云之桥系列——优秀毕业生分享会(第六期)


20234月26日下午2点,我院在演中111举办了“云之桥”——优秀毕业生分享会的第六期。本期分享会的嘉宾是广州大学音乐舞蹈学院2015级的优秀毕业生甘甜,甘甜同学自毕业后顺利考入星海音乐学院合唱指挥专业,并在学习中积累了丰富的合唱指挥技术和经验,此次她为学弟学妹们带来的分享为“合唱指挥技能在中小学的实际使用及混声合唱训练”,韩若晨博士担任了此次分享会的主持。

首先,甘甜师姐为学弟学妹们讲授指挥法,从指挥的手型到不同拍子的挥拍图式。接着,带领大家体验了合唱训练,在她的指挥下,学生们练习了气息、节奏和声音。同时,分享了她合唱排练和指挥方面的经验,一个好的合唱指挥要用合唱团成员能够听懂的方式进行沟通,提供针对性的歌唱训练,同时也告诉了学弟学妹们要吃的了苦,要有不怕困难的精神。

最后,通过《同一首歌》这首作品,师姐为我们示范如何排练好一首混声合唱作品,在她的指挥下,同学们合唱了《同一首歌》,在歌声中结束了本场分享会。分享会的最后,韩若晨博士对此次分享会进行总结,指出学以致用的重要性,为此次分享会画上完美的句号。

 

                           撰稿人:音教201杨方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