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举办“课程思政”主题音乐会 -----“百年风华 千秋伟业”欧阳铭芮红歌独唱音乐会

发布日期:2022-12-04    浏览次数:

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举办“课程思政”主题音乐会

   ------“百年风华 千秋伟业”欧阳铭芮红歌独唱音乐会


一首歌代表一个时代,总有那么一种旋律会勾起人们心头那难忘的回忆。为推进“课程思政”示范学院建设,充分展现艺术实践展演中的思政元素,打造我院党建品牌特色,2022年12月2日晚,我院党总支举办了一场“课程思政”主题音乐会------“百年风华 千秋伟业”欧阳铭芮红歌独唱音乐会党员欧阳铭芮老师为我们唱响历史的歌谣,吟颂难忘的岁月,让每一首歌激荡在华夏儿女的心间;让每一首歌化作一捧鲜花,来装点我们的盛世中华!

歌声镌刻历史,旋律激活记忆。按照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的时间线索选取各发展时期的代表性歌曲,由欧阳铭芮老师一一深情演绎。欧阳铭芮老师以一曲熟悉的曲子《映山红》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紧接着,演唱了《黄水谣》、《毛主席话儿记心上》、《山丹丹花开红艳艳》、《天下乡亲》、《红梅赞》、《唱支山歌给党听》、《英雄赞歌》、《卜算子·咏梅》(京剧版)、《春天的故事》、《在希望的田野上》、《美丽的阿佤日古丽》、《锦绣前程》《幸福中国一起走》、《追寻》、《亲爱的中国》等歌曲,期间,王洪涛老师、郑慧娟老师作为嘉宾为大家分别演唱了《祖国 慈祥的母亲》《我的祖国》,一起用歌声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人民,让听众重温时代经典,感激岁月真情。

经典红歌舒展了中国多年来的历史画卷,唱响红歌是一种思念,聆听红歌是一种缅怀,蓝天当纸,溪水为墨,写不完的心中颂歌,唱不尽的永恒赞歌。迎着阳光,我们铺展出七彩的画卷,走向未来,我们书写出豪迈誓言。

最后,音乐舞蹈学院“课程思政”主题音乐会------“百年风华 千秋伟业”欧阳铭芮红歌独唱音乐会在瞿琮老师作曲、欧阳铭芮老师原唱的歌曲《亲爱的中国》的深情激扬奋进的旋律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