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19级音乐教育实习生赴南沙广州外国语学校实习

发布日期:2022-09-14    浏览次数:

我院19级音乐教育实习生赴南沙广州外国语学校实习


 南沙广州外国语学校位于广州市南沙区,是国内知名重点中学,教育部批准开办的全国首批七所外国语学校之一,也是我校省级教育实习基地。913日,我院19级共10位音乐教育实习生,在刘瑾院长、赵赞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南沙外国语学校(简称外校)开始了本年度的实习工作。

      领导代表、指导老师、实习生热情会面,我院新一届外校实习工作拉开序幕。

      启动会议由外校的资深音乐教师兼艺术科组长刘兆东老师主持,外校教务处李伟主任、德育处主任丁妍老师、民乐团沈庆宇老师等相关人员共同参与了此次会议。

      外校指导老师向实习老师介绍了实习学校的总体情况,特别强调了在后疫情时代下实习老师们的注意事项,包括与疫情相关的工作规范,实习学校的教学制度,请所有实习老师务必严格遵守与执行。接下来外校音乐老师们给实习老师细致讲解了实习工作的重点事项,指出外校音乐实习的实操工作,上课、排练、社团工作、班主任工作都会同时进行。上课是重中之重,必须在熟练了上台授课的步骤后才可以登上讲台,前期的反复听课、充分备课、小组试课说课都要团队监督集体完成,每位实习老师每周都要写好教学设计并共同交流、批评指正,对课上可能会发生的突发事件提前预演和沟通解决方案,力争以一个成熟稳重的教师形象展开教学实战,严格要求自身,树立优秀的实习教师队伍形象。刘兆东老师和丁妍老师执教多年,是有着多年中学音乐教学经验的教学骨干,对实习老师的指导工作也驾轻就熟,我院多届实习生都得到过他们的谆谆教导。

      此次我院刘瑾院长也亲自参与了实习老师的指导工作。在启动会议上,刘院长表达了对南沙外国语学校的感谢,感谢实习学校对我院实习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对实习生们的关怀与指导。同时,刘院也表达了对实习生们的殷切期望,希望大家不负学院领导老师的厚望,将自己三年多来大学所学尽情挥洒,不辜负难得的实习时光。

      一年一度的实习工作就此展开,相信我院实习生可以在外校指导老师的带领下,提升自己的教学技能、建立端正严谨的教学态度、树立良好的教师形象,为广州大学音乐舞蹈学院争光,为自己的大学实习实践生涯书写下完美的篇章。

                                      (供稿:赵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