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竞技 尽展芳华------2022年音乐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

发布日期:2022-05-09    浏览次数:

青春竞技 尽展芳华

       ------2022音乐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以及广州大学“爱体育、懂艺术”的人才培养目标,繁荣校园文化,推进大学生素质教育,展示当代大学生风采。2022年5月9日,广州大学珠江恺撒堡奖学金系列比赛之“音乐师范生教学技能决赛”在学校文清楼203举行

 本次比赛评委由广州市教育研究院音乐教研员陈锦莹老师、广州外国语学校刘兆东老师、广州市天河区汇景实验学校江玉澜老师、广州市番禺石楼清流小学刘日老师和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南沙小学谭晓霞老师担任。出席本次比赛的领导和老师有广州大学音乐舞蹈学院执行院长刘瑾、副院长王洪涛祝晨光老师、高颜仙老师韩若晨老师。

 本次技能大赛共设置2分钟说课、12分钟教学展示和1分钟评委问答三个环节,参赛对象为我院19级音乐师范类学生。本次参赛的选手都是经过初赛选拔出来的优秀学生。

 比赛由音乐191的钟楚怡带来的《落雨大》拉开了大赛的序幕,18名参赛者先后给大家带来了活泼、生动的音乐课堂。

 比赛结束后,刘瑾院长和江玉澜老师对参赛选手的赛况做了精要点评,指出各位选手的优点和不足,并对他们今后的自我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供稿:韩若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