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有庆

发布日期:2018-01-20    浏览次数:

 

 

电子邮箱:ywgdywpyq@gzhu.edu.cn

 

 

一、个人基本情况介绍:

   彭有庆,舞蹈学博士,艺术硕士生导师,广州大学音乐舞蹈学院讲师研究生部副主任,音乐舞蹈教育研究所副所长。韩国舞蹈学会会员。本科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中国古典舞系,北京市优秀毕业生,获韩国政府亚洲艺术人才奖学金(AMA Scholarship)、韩国庆熙大学校长全额奖学金(President Scholarship)留学于韩国。取得韩国国立艺术综合大学舞蹈硕士学位,韩国庆熙大学舞蹈学博士学位。

主要研究方向:中国古代舞蹈、韩国传统舞蹈、舞蹈教育

开设课程舞蹈剧目排练中国传统舞蹈审美与技法舞蹈素材朝鲜族舞蹈)、朝鲜族长鼓演奏基础形体训练与舞蹈舞蹈作品分析与体验等

 

二、代表性个人成果

1.科研论文

“五羊仙”在韩国宫廷舞蹈中的赓续与流变吉林艺术学院学报,20211期。

探寻“五羊仙舞”的文化内涵当代舞蹈艺术研究,20191期。

浅析中韩“抛球乐”的娱乐文化内涵韩国大韩舞蹈学会论文集(韩国KCI核心期刊),2014721号。

中韩佛教铙钹舞比较分析韩国大韩舞蹈学会论文集(韩国KCI核心期刊),2013712号。

 

2.科研、教研项目

主持广州市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十三五规划青年项目《仙道思想影响下的中韩“五羊仙舞”》(已结项

主持广州大学校级教改项目舞蹈表演实践课程中全过程评价机制的应用研究

 

3.个人演出、获奖类

第十二届首尔国际舞蹈比赛传统组表演金奖。

第十三届韩国首尔碧史杯国际舞蹈比赛独舞表演银奖

第十三届韩国大田总统奖韩国国乐大会独舞表演金奖

第九届广州大学最受学生欢迎教师

广州大学本科教学优秀一等奖、二等奖

第十届广州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

2020年广州大学学科教学渗透心理健康优秀案例一等奖

2021年广州大学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二等奖

 

三、指导学生获奖成果

指导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省级)《“非遗”艺术在高校传承方式的探索实践 ——以“三灶鹤舞”为例优秀结项

指导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校级)《传统舞蹈美育在高等教育中的可行性研究》。

指导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校级)《观众审美需求下的舞美设计调查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