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欧阳铭芮老师原唱《亲爱的中国》MV正式首发

发布日期:2023-01-31    浏览次数:

我院欧阳铭芮老师原唱《亲爱的中国》MV正式首发

 

   歌曲《亲爱的中国》是由我国著名的词作家瞿琮老师、曲作家隋晓峰老师共同创作的作品,这首歌充满了对祖国母亲的挚爱和深情,给人以力量、希望和温暖!近日,由我院欧阳铭芮老师演唱的《亲爱的中国》MV正式首发,春节期间在广东卫视多次播出,并陆续在省新快网、学习强国平台等媒体发布。

  谈起演唱这首歌,欧阳铭芮老师感慨地说道:“我与这首歌曲的结缘是在20217月。当时我与上海爱乐乐团联袂参加建党一百周年音乐会全国巡演。著名词作家瞿琮老师听了我演唱他当年创作的一部作品《我爱你 中国》,认为我无论是在演唱技巧上,还是音色的感知度上都有着一种圆润饱满、张力十足、而且对作品的情感把控能力十分强大……。他欣然答应把他与曲作家隋晓峰老师近年来新创作的一部作品《亲爱的中国》(该作品也被称之为《我爱你 中国》的姊妹篇)交由我来演唱。他们很快将歌谱以及伴奏发了给我,让我先试唱一下,没想到他们听了后,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就演绎该作品的一些细节与处理方法进行了深入分析和探讨。他还和隋老师重点讨论而又细致地按照我声音的特点和自身优势,对演唱提出了更加严格的要求,对作品重新进行编曲录制。在东莞市厚街镇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将该作品拍摄了音乐电视片(MV)并已完成并在广东卫视、省内各知名品牌网站播出。在此,我由衷感谢二位老师对我的信任!

  记得当我第一次试唱这首歌曲时,它的第一句歌词“我的故乡在这里,我的妈妈在这里,啊爱你 爱你”……,我的眼泪情不自禁的夺眶而出……它唤起了我对母亲无限的思念之情……更让我对伟大的祖国崇敬和仰慕,我的祖国就是伟大的母亲。这部作品使我感受到对祖国母亲绵绵不绝,酣畅淋漓的深沉挚爱。迸发出对中华民族5000年灿烂文化和壮美山河的无比骄傲和自豪。每次演唱这首歌,都让我浑身充满壮志豪情,充满家国大爱,充满如磐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