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温情长流—我院为退休教师举办荣休欢送会

发布日期:2022-06-22    浏览次数:

6月21日,文逸楼会议室洋溢着愉快的气氛,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师欢聚一堂,为我院金燕老师、王怀坚老师光荣退休举行欢送会。

金燕老师、王怀坚老师从到广州大学工作以来,几十年如一日,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努力工作,传承了学院“传、帮、带”的好传统,生活上热心帮助同事,工作中主动与青年教师结对,以身示范、指导教学。在荣休会上,学院领导对两位老师无私奉献的精神表示衷心的感谢,对他们的辛勤劳动、工作热情以及任劳任怨的工作态度给予了高度赞扬,祝福他们在退休后生活美满、身体健康。老师们也纷纷表达了对王老师的不舍和祝福。最后,两位退休老师满怀深情地回顾了工作生活中的感受和体会,感谢学院领导和同事们多年来的支持和照顾,表达了感激和不舍之情,也表示会发挥余热,继续关注学校和学院的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提到“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李颂东书记代表学院对两位老师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和感谢,她说:“荣休教工是学院一笔无价的宝贵财富!学院事业的发展与进步凝聚着一代又一代人的心血与智慧,也正是一批又一批教职工潜心教书育人、默默无私奉献,才有学院今天所取得的成绩。学院会感恩、会铭记在这里奋斗过、拼搏过、奉献过的每一位教职工。希望全体在岗的教职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一棒接着一棒跑,每一代人都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

近年来学院党政高度重视师风师德建设,引导广大教师努力践行好教师标准。高校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情操直接影响着青年学生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养成,决定着人才培养的质量,关系着国家和民族的未来。荣休仪式既是为了表达学院对退休老师的感谢,同时也是为了让青年教师亲身体会老教师对教育事业的无私的付出,让广大教师接受一次“师德师风”的洗礼。从今年开始,“教师荣休仪式”将成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的新载体,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发挥积极作用。最后,学院工会主席金念老师为退休老师送上鲜花和纪念品,并表示将继续关心关爱退休教职工,积极为退休教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为退休教职工贡献智慧、贡献力量搭建平台。

                                    (供稿:张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