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舞沙龙】第七十八期——实习工作指导与实习基地建设经验分享

发布日期:2022-05-31    浏览次数:


音舞沙龙第七十八期:    

         实习工作指导与实习基地建设经验分享    

   

2022年531日下午,我院在文逸楼资料室开展了第七十八期“音舞沙龙”,本期沙龙由音乐理论教研室主办,音乐教育系主任祝晨光主持,祝晨光、赵赞、韩若晨、钟敏、郑德芳等5位老师以“实习工作指导与实习基地建设经验分享”为主题进行分享与交流。学院部分研究生与本科生参加了沙龙。  

祝晨光老师主要从实习指导工作的目标、任务与内容这三个方面进行实习工作的指导分享。祝老师首先向我们展示了学老师与学生应严格遵守的学校相关规定 ;其次详细解读了教育实习管理办法与实习内容要求,明确了实现工作中教师的职责与学生的任务内容;最后总结了指导老师在实习指导过程中的工作原则。  

赵赞老师分享与汇报了南沙广州外国语学校省级实习基地建设情况:首先从“互惠互利、共同发展、双赢”等角度阐述了基地建设的意义;其次从“挑选优质的实习基地、申报基地的佐助材料”等具体方面介绍了怎样申报建设基地、如何建设实习基地;最后总结实习基地建设应具有“与时俱进”的时代思想,加强合作共同发展。   

韩若晨老师向我们分享了石楼镇中心小学校级实习基地的建设情况。韩老师简要介绍选择石楼镇中心小学作为实习基地建设的原因以及建设过程中的一些具体事例后,总结出选择实习基地的三个重点“良好的合作基础、积极合作意向、形成良好的合作共识”。  

钟敏老师分享了汇景实验学校校级实习基地建设的经验。钟老师介绍了汇景实验学校:该校为九年义务教育一贯制,教育氛围浓厚且学生素质高等特点;并向我们详细介绍了该校实习负责人江玉澜老师的教学特色以及教学理念。  

郑德芳老师向我们分享了如何申请白云艺术中学校级实习基地建设。郑老师首先说明了白云艺术中学是全广州市唯一一所艺术高中的艺术学科特点,并展示了该校的软硬件相关图片;其次向我们详细介绍了实习基地建设的申报流程;最后具体阐述了学校与基地如何进行协调管理。  

最后祝晨光老师对此次分享会进行了总结并对老师们的实习指导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与协调。  

   

                               攥稿:向九运  祝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