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经典,学原著”——名著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

发布日期:2022-05-20    浏览次数:

“读经典,学原著”——名著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

读书展演活动圆满结束

      语言文字作为文化传承、发展、繁荣的重要载体,是文化的基础要素和鲜明标志。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文化自信 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做好语言文字工作是体现文化自信的基础,是增强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文化自信的有力源泉。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引导广大学生通过阅读经典书籍以开阔视野,传承历史文化以提升知识涵养,营造浓厚的阅读良好氛围,让阅读经典成为一种习惯,多途径提升我院学生的人文精神和综合素养,拓展知识视野和人生境界。

5月20日晚,由广州大学公共艺术中心主办,广州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学生会及蜗牛剧社承办的“读经典,学名著”名著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读书展演在演艺中心111成功举办。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李颂东书记、周云副书记及辅导员们出席了本次展演。

本次展演的演员们是来自学院蜗牛剧社的同学,他们结合艺术专业特色,将诵读经典寓艺术表演之中,用舞台话剧表演形式为大家呈现中外经典名著书籍《简爱》、《傲慢与偏见》、《茶馆》、《红楼梦》、《威尼斯商人》等五本原著的经典片段。

学院党总支李颂东书记对展演活动给予了高度好评,鼓励同学们继续用心创作出更好的作品。中国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希望通过读书活动的举办,让同学们阅读中国历史,书写中国现实,诵读中国未来。将传统文化扎根于心中,吸取其精髓,厚实其素养,萌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和家国情怀。

                                (供稿:李姝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