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音乐舞蹈学院领导带队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2-05-23    浏览次数:

 

访企拓岗促就业        

------音乐舞蹈学院领导带队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掌握行业发展和企业用人需求,增强与用人单位的沟通与联系,根据广州大学音乐舞蹈学院“访企拓岗”工作计划,近期,我院党总支书记李颂东、执行院长刘瑾带队分别走访广东当色文化艺术传播有限公司广州五六点教育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广东华美聚汇文化有限公司、尚承国际舞蹈艺术学校等5家企业学院的走访受到了来自各单位负责人及在各单位任职毕业生的热烈欢迎,双方就访企拓岗、实习实践合作推进、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511日,李颂东书记走访广东当色文化艺术传播有限公司了解当色舞蹈的特色课程设计、我院毕业生的表现情况希望进一步加强学院与企业的合作,吸收更多的毕业生实习实践和就业,同时勉励在该企业任职的学生要志存高远,也要脚踏实地,发挥专业优势,为企业的发展、舞蹈行业的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519日,学院党总支李颂东书记走访广州五六点教育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浩兵先生,王浩兵总经理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组织架构、业务范围以及行业动态。李颂东书记向王浩兵总经理介绍了我院2022届的生源信息及就业需求,希望“五六点”教育能继续支持我院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共同做好学生的成长成才培养。座谈会上,双方就进一步合作达成了共识并签订了“广州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广州五六点教育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实践基地共建协议”。  

519日,李颂东书记一行走访广州市从化第二中学,与广州市从化第二中学邓艺海校长等校领导及教学相关负责人开展座谈会,在充分了解中学对音乐老师的招聘需求后,李书记向从化市第二中学介绍了我院的生源培养、课程设置、毕业考核等情况,双方就音乐教师的培养交换了意见,从化市第二中学负责人对我院课程展演、艺术实践等特色课程设计表示高度认可,认为这是贴合学生实际发展需求、真正培养能够投身美育队伍师资力量的措施。最后,在愉快的交谈中,双方签订了教学实习基地协议,进一步推进合作,共同做好育人工作。  

523日,学院党总支李颂东书记、刘瑾院长、周云副书记一行走访聚美华汇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和尚承国际舞蹈艺术学校。尚承国际舞蹈艺术学校欢快的国际标准舞开场舞特别欢迎仪式热情如火,据悉,在确定走访时间后,尚承国际舞蹈艺术学校的负责人张劲老师、罗文清老师以及广州聚美华汇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罗新星老师便投入了紧张的筹备中,为我院老师的到访设计了欢迎仪式,向我院老师充分展示尚承学子的风采。欢迎仪式后,双方就如何拓宽合作渠道、实习实践、吸引毕业生就业等方面展开了讨论,共同探索育人新模式,并就进一步推进实习实践合作举办了校外实践基地授牌仪式。此次校外实践基地正式授牌,是我院与企业进一步深层合作、共谋发展的重要举措,拓宽了我院学生实习和就业渠道,对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符合经济社会需求的专业人才具有重要的意义。  

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是学校、学院年度就业保障措施中的重要举措,行动的顺利开展将有助于学院进一步深挖资源,广开渠道,在持续加强校企双向互动、双向发力中,不断提高校企合作的广度、深度与高度,实现学校与企业"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双赢结果,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供稿:丁淑萍)  

   

   

   

   

     

学院党总支李颂东书记(左)与任职当色舞蹈艺术的学生(右)合影  

   

学院党总支李颂东书记(左)与“五六点”教育总经理王浩兵(右)签订协议并合影  

   

学院党总支李颂东书记(左)与从化区第二中学邓艺海校长(右)签订协议并合影  

   

   

                开场舞欢迎仪式  

   

       

与走访单位举办座谈会及合影留念  

   

刘瑾院长与广州聚美华汇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罗新星总经理签订合作协议  

       

李颂东书记为广州聚美华汇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尚承国际舞蹈艺术学校授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