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大学音乐舞蹈学院2022年诚聘海内外人才公告

发布日期:2022-01-05    浏览次数:

广州大学音乐舞蹈学院

2022年诚聘海内外人才公告

 

一、单位简介

广州大学音乐舞蹈学院成立于2005年7月,前身系2000年7月成立的广州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音乐舞蹈专业。学院目前专业教师61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24人,具有博士学位25人,在读博士6人,博士后合作导师5人,硕士生导师38人,在站博士后4人,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学研究所兼职研究员1人,省级教学名师1人,“千百十人才工程”省级培养对象1人,省、市宣传思想战线“十百千”优秀人才培养对象5人,广州市优秀教师3人,“两团”特聘教师15人。

学院设音乐教育系、音乐表演系、舞蹈系,辖音乐理论、声乐、钢琴、器乐、作曲技术理论、舞蹈理论、舞蹈表演、舞蹈编导等教研室以及教育实践指导中心,广州大学音乐舞蹈教育研究所、广州大学声乐嗓音研究所、广州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倪惠英艺术中心等研究机构。2005年3月根据广州市政府有关文化体制改革的决定,广州芭蕾舞团、广州歌舞团(现更名为广州歌舞剧院)、广州市艺术学校划归广州大学,“院团”开展共建,实施产学研发展战略,“院团结合”音乐舞蹈人才培养模式研究成为学院的一项重要教改内容。

学院现有音乐学(师范、声乐、器乐等方向)和舞蹈编导(编导、国标舞编导)两个本科专业,其中音乐学专业为广东省首批省级一流专业。2010年开始招收课程与教学论专业音乐教育方向全日制硕士研究生;2011年开始招收全日制艺术(音乐、舞蹈)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2011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获音乐与舞蹈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2012年开始招收音乐与舞蹈学硕士研究生(包括学术型和专业型学位),2021年开始依托教育学博士后流动站招收博士后。

我院以艺术学门类下的音乐与舞蹈学一级学科的建设为总体构架,以音乐学、舞蹈学两个二级学科的发展为支撑。近五年,在学科建设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获国家级、省市级的实验区、研究基地有:全国艺术硕士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创新区、广东省艺术类人才培养综合改革实验区、广东省“院团结合”音乐舞蹈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广东省本科高校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音乐教育教学团队》等。学院教师近年来在全国各类音乐刊物上发表论文和作品近300篇(件),出版专著、教材30多部,获国家级、省部级等各类科研项目57项,6项成果获国家级、省部级奖,如第四届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二等奖、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教育部“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广东省高等教育省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等,获得过包括多项国内外舞蹈比赛大奖、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赛优秀奖等重要奖项。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提升竞争力,现面向海内外诚聘: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舞蹈编导、钢琴表演与教学、声乐表演与教学方向的人才。

 

二、岗位类别及要求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高等教育事业,思想政治素质良好,品行正派,师德优良,学风严谨;身心健康,具有良好的合作精神;外籍人才要遵守我国法律法规,认同我国教育方针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办学理念。具体相应岗位类别和条件如下:

(一)百人计划人才

1. 突出学科带头人

在学术上具有较大影响力,教学科研能力突出并有持续发展潜力,在国内知名高校(科研机构)担任正高级职务并有主持国家级别重点以上科研项目的经历,或在海外知名高校(科研机构)担任副高级以上职务的学者,年龄一般在50周岁以下。

2. 青年杰出人才

具有较高的学术素养和较大的发展潜力,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对本学科领域前沿问题有独到见解,具有创新性工作思路,取得原创性科研成果并获得同行专家认可,国内在职学者应是在双一流高校、科研院所取得副高级以上职称的青年杰出人才,年龄一般在45周岁下。

(二)全职特聘人才

1. 全职特聘副教授

具有一年以上国内外高水平大学或研究机构博士后或相关教学科研经历,具有较强的教学能力和学术要就能力,有独立承担重要科研项目的经历或已经取得高质量的学术成果,首次聘用时年龄在40周岁以下。

    2. 全职特聘讲师

国内外较高水平大学或研究机构博士学位或博士后经历,有独立开展科学研究的能力和较大的学术发展潜力,已取得较高水平学术成果,首次聘用时年龄在35周岁以下。

(三)“强基计划”专项人才

1. 强基重点骨干

取得博士学位和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任职资格,原则上正高级45周岁以下,副高级40周岁以下。

    2. 强基全职特聘

近三年取得一定的教学科研成果,具有较明显的教学能力和潜力,经培养能达到校级本科课堂教学优秀奖或能获得省、市级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奖项的教学水平,取得博士学位,原则上年龄在35周岁以下。

(四)其他要求

1. “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方向”上述岗位类别都可申报,入校后除能够担任相关学科基础专业课外,具有舞剧音乐、合唱音乐创作能力者优先考虑。

2. “舞蹈编导”原则上只接受上述岗位中具有博士学位和正、副高级职称的应聘者。

3. “声乐”“钢琴”方向只接受“百人计划”或“强基重点骨干”岗位具有博士学位和正高级职称应聘者。

 

三、引进形式

本次招聘“百人计划”岗位和 “强基计划”重点骨干岗位纳入事业编制,“全职特聘人才” “强基全职特聘”采取“预聘-长聘”制,(相关配套待遇详见广州大学人事处官网发布的《广州大学2022年诚聘海内外人才公告》)

 

四、招聘流程

有意应聘者请通过电子邮件将:

1. 个人信息:包括身份证或护照复印件、个人简历、学历和学位证明(海外归国的还需提供留学人员归国及境外学历学位认证材料),教学科研经历等;

2. 教学科研计划;

3. 学术代表作(原则上应提交不少于3篇近5年内应聘者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的代表作:含论文、著作、专利、艺术作品等);

4. 主持科研项目及经费情况;

5. 其他能证明教学科研水平的材料。

发至音乐舞蹈学院人才引进专用邮箱:ywxyrc@gzhu.edu.cn邮件主题以“姓名+应聘音乐舞蹈学院岗位”命名。

学院招聘小组按照相关人事聘用制度对应聘者进行资格初审,审查合格者,将以邮件形式通知面试。面试通过者,按学校有关政策与程序上报学校审批;面试未通过或未录用者,应聘材料不退还。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阮老师联系电话:020-39366687

联系邮箱:ywxyrc@gz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