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乐·舞 第三届岭南音乐舞蹈发展研究高端论坛通知

发布日期:2021-09-30    浏览次数:



 

在中华礼乐文明中,琴、乐、舞是以一个有机整体的面貌呈现的,与个人修养、文化传承、政治生活都有着密切而广泛的联系。习近平总书记在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中,强调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立德树人。新文科的出场则主张打破学科专业壁垒、推动专业之间深度融通,这些都为审视研究、转化发展传统音乐舞蹈文化提供了新的历史契机,并赋予学人以新的历史使命。岭南地区人文荟萃、底蕴深厚、经济发达、联通海外,又兼粤港澳大湾区的强劲动能,理应有所作为。有鉴于此,兹定于20211112日,在广州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召开“琴·乐·舞——第三届岭南音乐舞蹈发展研究高端论坛”,欢迎各位专家、学者、硕博研究生赐稿与会。

 

一、”分会场议题:

1.岭南琴人·琴史·琴曲·琴事

2.古琴艺术的当代传承与传播

3.文化地理与古琴艺术发展

二、“乐”分会场议题:

1.岭南音乐叙事·城市与音乐·音乐民族志

2.大湾区传统音乐和流行音乐的发展与传播

3.礼乐文化的美育转进

三、“舞”分会场议题:

1.当代岭南舞蹈的传播与发展

2.儒释道与乐舞

3.礼乐文化的舞蹈呈现

 

20211111日下午报到,1112日上午会议研讨。主办方负责正式代表的食宿费用(一晚,广州地区代表不安排住宿),往返交通自理。

请有意者于20211020日前将论文稿件发送至各分会场邮箱,通过后将发送正式邀请函,与会代表将颁发论文宣讲证书。

联系方式:

张老师(“琴”分会场):ywzhangyan@gzhu.edu.cn

潘老师(“乐”分会场):musicpyn@163.com

彭老师(“舞”分会场):ywgdywpyq@gzhu.edu.cn 

会务联系电话:张老师  020-39366685

感谢您的支持!期待您的莅临!

 

广州大学音乐舞蹈学院

2021930